Tuesday, January 29, 2008

 

浩劫將臨,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很高興小丁找到新的工作,近日跟友人談到博益事件,剛巧電視播影黃家駒的專輯。結果大家笑說要不要去示威,在遊行隊伍中高歌一曲海闊天空,搞得媲美1978年佳藝電視復台事件?近日參與了一個簽名行動,我是第813位簽名的。我戲稱自己為「光輝的813」,查一查資料原來「八一三事變」是指1937年8月13日,我國軍隊在上海展開了連續三月對抗日本的「淞滬會戰」。我有朋友分別在9月18日和7月7日生日的,所以我對日本侵華史印象特別深刻。

大概我沒有朋友在1月28日生日吧,所以我也忘了昨天是「一二八事變」。今天偶然翻閱一本書,才知道1932年的今天,日軍轟炸上海市閘北區商務印書館。是為我國之文化浩劫,這場浩劫恐怕快要在香港發生了。

延伸閱讀:
管仁健:台灣小學課本裡的「國旗」神話:有關於「八一三事變」和「淞滬會戰」的故事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