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08

 

我的字體值多少分?

近日在友blog提到報章副刊,讓我想起很多年前一些中小學生會投書一些報刊上的專欄。或許是解答學科和生活上的疑難的,或許是近似外國所謂agony aunt的。會問編者一個問題:「我的字體值多少分?」

我不知道,今天的小朋友還會不會為這個問題感冒。因為他們大概都用email,不再寫信貼郵票到報館了。還有他們有什麼問題(哪怕是感情問題),大概都求助於Yahoo!知識+甚至討論區了。還有「字體值多少分」實在沒有什麼客觀標準,總之編者讓讀者感到安慰就是了。



香港女子組合Cookies有一首流行歌曲叫《心急人上》(見片段),起初不明白什麼意思,想了很久才想到那是這種書信的下款。或許這種「心急人」現在還有,這種專欄現在還有(比方香港基督教刊物時代論壇中的「全心信箱」)。可是,我早就不再是那種「中小學生」了。

延伸閱讀:
Wikipedia: Advice column: In many cases, the queries, as well as the answers, have been created in the office, and the agony aunt is actually a team of writers. 在華人地區Agony aunt是叫做「南宮夫人」的,可是典出何處?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