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08

 

後天(4月1日)是張國榮(哥哥)逝世5周年,各媒體都推出相關電影和特備節目作紀念。2003年是我和家人很不願意回首的一年,因為那年是SARS,我失業,經濟很蕭條。本來想選Stand Up作為今年跟大家分享的歌曲,寓意「Stand by P站起來」。誰知當我google「Stand by P張國榮」(因為本blog的原則是再好的歌我不會quote兩次或以上),發現本blog所quote的哥哥YouTube點擊率還不賴(風再起時37次,當年情12次)。最後選擇《追》,也讓大家想想究竟大家都在追求些什麼?是我媽媽盼望的穩定工作、不要丟飯碗還是什麼?



 張國榮

曲:李迪文 詞:林夕 編:George Leong

這一生 也在進取 這分鐘 卻掛念誰 
我會說 是唯獨你 不可失去
 
好風光 似幻似虛 誰明人生樂趣 
我會說 為情為愛 仍然是對

誰比你重要 成功了敗了也完全無重要 
誰比你重要 狂風與暴雨都因你燃燒


一追再追 只想追趕生命裡一分一秒 
原來多麼可笑 你是真正目標
一追再追 追蹤一些生活最基本需要
原來早不缺少 WO..HA.. 
有了你 即使平凡卻最重要
(@只得你 會叫我彷彿人群裡最重要)

好光陰 縱沒太多 一分鐘又如何
會與你 共同渡過 都不枉過
瘋戀多 錯誤更多 如能重新做過 
我會說 願能為你 提前做錯

Repeat *(@)

有了你 即使沈睡了 也在笑

延伸閱讀:
肥力:吾不及也:「寫帖不夠人家快,早已習慣,亦處之泰然」
肥榮:一個我不甚明白的留言(留言部份):「這兒不是高登討論區,何來『乞膠』(按:香港俗語:乞求「膠人」[勉強可以英文的guy翻譯]的回應)和求上位成為『每月之星』呢?」
肥榮:《莫特曼論中國文化》讀後感(留言部份):「雖則話享受寫,但係咪谷(粵語:但是別催谷)自己日日有文呀,活得好先係緊要(粵語:才是重要)。」

盼望寫帖子比人家快,搞活動搞得比人家快,這都是追求。但如傳道書所言,這都是虛空,都是捕風!

Labels: ,


Comments:
人生在世,
最終要追求的,
應該還是心靈的平安吧?!
 
感謝妳的來訪和回應,妳提到的「心靈的平安」。讓我想到近日媽媽為了舅父入院的事感到擔憂,現在好點兒了。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