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小島風雲--給小島

後一個「小島」是人名,《小島風雲》則是1986年無線電視劇主題曲。鄺美雲(Cally KWONG)有「S形歌手」之稱,養了一頭叫Cash的狗。恕乏YouTube,只有聲帶。

小島風雲 鄺美雲

曲:顧嘉煇 詞:鄧偉雄

沿海一個島 經得風浪
還應該記得 舊日是漁港
來復去百萬人 艱苦奮鬥為草創
只靠努力不會絕望

*曾經轉眼間 多少興旺
曾經轉眼間 天邊淡無光
從未會覺彷徨 堅守志向未肯放
風雨面對也亦前望

昔日事 找不到記載 忘掉誰人滴血汗
昔日事 多少艱辛痛楚 至今照千秋四方
昔日事 不需要記載 留下前塵萬狀
昔日事 多少悲歡創傷 凝聚化一點曙光
一點光

Repeat* 

延伸欣賞:
YouTube:甄妮:東方之珠:1981年無線電視劇《前路》主題曲:若以此小島,終身作避世鄉。群力願群策,東方之珠更亮更光......
YouTube:甄妮:奮鬥:1978年無線電視劇《奮鬥》主題曲:也是那種歌頌「香港精神」的歌曲,也是講七十年代從中國內地來到香港的人的故事:同我兩手相牽,發千分熱千分光。燃亮著我的愛,為你照前方。同你披荊斬棘,為你衝破前途路障。獻出千般愛心與痴情,一切都奉上。
鄺美雲:醉《小島風雲》的插曲
葉德嫻:邊緣回望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