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1, 2008

 

沈痛悼念西貢車禍死難者/ 「萬眾期待」的日子

今早,西貢區南邊圍有交通意外,一輛55座位,卻載了六十多名前往參加神慈秀明會宗教活動的旅遊車翻側。17人死(按:這是1330時的數字,2130時為18人),44人傷。行政長官曾蔭權已前往出事地點和將軍澳醫院看望死傷者和救援人員,並為死傷者祈禱。行政長官已責成民政事務總署社會福利署處理善後工作。

明天(5月2日[五]),就是「萬眾期待」的北京奧運會香港區火炬接力。據昨日明報報導,「Big Four」(四大會計師行)中的羅兵咸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台稱資誠)德勤.關黃陳方(Deloitte Touche Tohmatsu,台稱勤業眾信)明天都可享有假期,而羅兵咸永道在8月8日北京奧運開幕亦特別放假。近日香港電台不停播放We are ready,簡直就是洗腦!

今午往尖沙咀跟好友聚會,傍晚經文化中心,看到火炬模型和大量福娃塑像。文化中心北京奧運會香港區火炬接力的展覽,拿了一支紀念原子筆。不過要先填一份問答題目,除了「北京2008年奧運會火炬接力將歷時多少天?」一題(答案:130天)要看展板,其餘都會答(這就是長期「洗腦」的結果!)。那個火炬路線位置圖你只要懂一點基本的香港地理就很容易配對,不過工作人員但求派完紀念品也不管那麼多了(你也可以說我實在認真得可以)。

延伸閱讀:
第二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如果你嫌北京奧運什麼時候開幕的問題太「低B」,這才是挑戰!

Labels: , , ,


Comments:
呵... 外交quiz的50題中, 單憑我的歷史知識(唔使找資料), 就可以答到40題,唔會太難.

不過, 我覺得題目非常洗腦就是了~~ 還好在英國人教育下已培養獨立思考~~ :p
 
我要找資料的大概超過十題吧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