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4, 2008

 

強烈反對報章加價!

今天是我的外公的生日(農曆三月廿九日),happy birthday!

昨晚無線新聞報導香港報販協會與發行商昨日建議,中文報章加價HK$2,由現時每份售價HK$6,加為HK$8。雖然報紙寫著的價格是HK$6,便利店是採取正價的,但我在報攤買的是HK$5。有報攤幾次曾打算加至HK$5.5,但每次買了一次我總「用腳投票」,假以時日我再到還是要收HK$5。香港報販協會宣稱因為免費報的衝擊,加上有些人選擇網上閱報,很少人再閱讀實體報紙所以要加價。媒體列出了數據,指現時發行商以報紙正價的65折向代理取貨,每份報紙賺約HK$0.3;零售商則以72折價錢向發行商取貨,每份報紙賺約HK$1.5-1.7;倘落實加價至HK$8,利潤額便可提高,零售商可多賺約HK$1。免費報我很難取到,加上還是拿著一張實體報紙較方便所以我還是要買。雖然以往買兩份,現在只能買一份。

本來,我居住的地方是有頭條日報派發的,只是未知是很早就派光還是管理員扣起所以很難拿到。有時要等同事看完拿回家,因為媽媽要玩頭條日報刊載的數獨(Sudoku)。港鐵派發的是都市日報,可是也是很早就派光。AM730很難拿到,公司同事看的實體報紙有東方太陽蘋果明報新報甚至文匯都有。據說一些學校學生做剪報功課是不接納免費報和網上版報紙的,這對一些弱勢群體學生不公平。

強烈反對報章加價!

延伸閱讀:
中央日報(台灣):香港報販指賣報利潤銳減 倡中文報紙加價至8(港)元
香港電台:鏗鏘集(2008/5/4):同一世界 同一夢想
肥榮:港殤
YouTube:許冠傑:加價熱潮
Man:無題:那位「西藏辣妹」陳巧文不是「中大條女」,是香港大學哲學系的!
亞特蘭提斯.NET Atlantis:陳巧文好波!

回應貓空子:你提到的車菊紅據說跟霍震霆不和,洪松蔭和何嘉麗為什麼沒有選上我不知道。

Labels: , ,


Comments:
哈, 記得以前在母校讀書時, 母校每天都有免費親大國(自稱)報紙贈閱, 而我每天都視而不見, 也懶得"奇文共賞".

這堆報紙雖是免費, 但平時一直都乏人問津, 四五點時依然派不完. 唯一缺貨的時刻,就是下課時外邊突然下大雨, 這時報紙就會一下子"派發完畢".

不知道返還十年後, 這些報紙在學校裡的派發情況, 會不會有所不同呢?
 
另外給你個延伸閱讀吧...(或許你有看過)
1. 運動好過屁 http://forum.timway.com/f/viewthread.php?tid=89527

2. 梁文道:愛國是這樣子愛的嗎?
http://big5.ifeng.com/gate/big5/q.ifeng.com/group/article/17580.html
 
我在2000年畢業,往後的情況我不知道。對我來講,那幾份報章對我只是「參考讀物」,不是「主菜」。太公報的副刊其實粉讚,畢業後曾於理大兼職,那兒還有國際先驅論壇報和China Daily派發,講到尾,就係統戰。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