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08

 

記本年度油尖旺區議會第6次會議

明天是Leo的生日,happy birthday!

今天休假,早上很悠閒,有人來檢查鋁窗。下午旁聽油尖旺區議會會議,議場門外有記者席。進場前人員問我是記者還是市民,有沒帶水樽和橫額。今天的議題有路政署署長韋志成太平紳士親臨議會答詢、廣深港高速鐵路工程進展和市區重建局官員介紹麥花臣室內場館重建計劃和大角咀活化計劃。在10月1日和2日麥花臣室內場館將有嘉年華會和惜別會,以告別這個陪伴了香港人幾十年的「籃球勝地」。可是議員陳少棠(見片段)說搞不好惜別會那日有個類似何女士(何來)的人出來搞事。陳少棠可謂滿場飛,就是會議期間也時而坐著轉椅四圍跟別的議員說話。又拿一張單張,對記者說那個「西九新希望」怎麼怎麼。他是奧運火炬手之一,也聽到他跟記者是當天的感受很開心,我有看直播的喔!



陳少棠在會中也提到西九龍幹線一項工程因為有「一個人反對」拖延了9個月,當局稱這是法律問題。因為私隱法的關係,不能披露那人的身份和反對理由。我跟陳少棠說難道我只要說「我反對」這三個字人家就可拖延工程麼?關秀玲議員提到尖東一條天橋的清潔問題,時常半夜有人醉酒嘔吐,可以一個多月都沒人清理!理由也很荒謬:食物環境衛生署只負責「掃街」,「洗街」則是別的部門!署長韋志成也是油尖旺區成長的,該區的區議會是他第5個巡視的區議會,有十四位議員向他提問。

會議前有一分鐘為嘉禾大廈死難者默哀的時間,雖有些環節有overrun,時間控制尚佳,議題間也有break的時候。

(以下是2008/8/29早上的補述:)

近日在赤柱有刺桐樹壓死一位十九歲香港大學經濟及金融系的女生的事件,媽媽是這是最賺錢的學系。她有學生念會計系,未畢業四大行已預聘了。又說到今年的新聞系機會真多,又地震又奧運又選舉又什麼的。我說那些樹根本沒有預警說要塌就塌,這個系那個系賺不賺錢說來說去真沒意思!

延伸閱讀:
明報:麥花臣球場交市建局
環團反對麥花臣球場重建專案

Labels: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