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1, 2008

 

第80屆港九培靈研經大會

今早往九龍城浸信會參加第80屆港九培靈研經大會,以往因時間關係未能參與。會場派發由環球聖經公會印製的《聽道研習本》(圖),落齊整個大會十天所講的經文。還附有筆記欄,讓你無須翻閱聖經筆錄講道內容。由今天至8月10日0945-1050的是研經會,由賴若瀚牧師主講尼希米記。今年在全港各區和海外的指定教會有電視同步直播,所以今晚乘小巴經過長沙灣的恩福堂看到信徒散會的情形。在一些教會還有手語傳譯,方便聽障人士。

如果你讀過曾霖芳牧師《釋經學》,有一章叫「根據統計釋經」。賴若瀚牧師就應用了這個技巧,他提到尼希米記占了53%是名單,很少人有耐心啃完這滿是人名的名單。可是要是你真的用心讀完,你就念完了半卷以上的尼希米記,感謝主!又提到尼希米記有406節,禱告就占了40節。開端是禱告,結尾又是禱告。讀完這接近10%,你不僅會禱告,你又念完六成多的尼希米記了。賴若瀚牧師喜歡收集禱文集,家中的圖書館就收藏了300多本古今中外的禱文集,還會把看到好的禱文取為己用。

我1200上班,會後坐13D到旺角站。回到葵芳不過1130,再一次感謝主!午餐於吉野家 。今年大會贈送一片CD,選錄了20篇自1973-2003年的講道,全長18小時。講員皆已離世,其中一位是吳勇長老,記得我的牧師跟我們說過一天吳勇長老曾打電話向一位牧師說:「哎呀!我說了方言(靈語)啦!」我維基他的資料,我很驚訝他31歲時被診斷出罹患末期大腸癌(我有家人患這種疾病!),開刀時醫生發現癌細胞已蔓延,無法切除,只好照舊縫合起來。然而僅僅20天後,他的癌症奇妙地治愈, 神還讓他多活了54年!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