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08

 

Poster?有沒游泳隊的?!

周五路經旺角,看到一些大廈貼有政府新聞處印發有關「香港奧運選手 加油」的宣傳海報,很奇怪為什麼現在才推出這些宣傳?想找游泳隊的,找不著,未知是否太吸引大廈管理人員自己收藏。回到公司看到當天的東方日報(圖),就讀到相關報導。說港府竟在奧運會開幕第四天後,才將香港運動員的宣傳海報寄到各業主立案法團手中。當時部分選手已在賽事中被淘汰,海報已失卻宣傳效果。以往在巴士站、公共房屋和鄉村會有專門張貼政府宣傳海報的告示板,有時想現在媒體那麼發達還有這個必要嗎?還是有的。

今天又在明報讀到一篇讓我粉有共鳴的文章。談到「接受教育的人和用『接受教育的人』的用家,永遠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人們總覺得「外國的月亮特別圓」,日本人羨慕印度學生要心算兩位乘兩位的乘數表,台灣人認為芬蘭的教育制度是最世界級的。究竟有什麼人有權要求學生有什麼能力?同學要認識什麼,學習什麼?家長又希望他們的孩子成為一個怎樣的人?請緊記,是怎樣的人,不是什麼職業的人。一個貨車司機都可以是知識分子,一個大學教授可以不是

最近讀到一篇文章,提到一位奧運會選手雖然得了一枚金牌,卻在同一天死於一所餐館,目睹她離世的不到十人。作者慨嘆「即使金牌也不能解決人生的所有問題」,如果金牌不能解決人生問題,叫人脫離死亡。那麼高學歷也不見得保證人一定活得開心,跟家人和朋友相處諧和。運動員需要加油,但也要來得及時和不要施加太多壓力呀。

延伸閱讀:
Yahoo!知識:芬蘭教育制度的成功之處
肥榮:樣衰危害國家利益:當我得知那個假唱事件,讓我很失望!
梅子:就是要有鬥志

Labels: , , ,


Comments:
So good......
 
Good good good good good!
 
Patrick兄…樓上的留言應該是賭博網站的連結WOR…
 
感謝你的留言,也多謝你的提醒。結果今天回教會,終於看到所屬大廈貼齊了一套13款的poster,少不了Stephanie和韋漢娜!也掛了不少奧運的旗。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