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9, 2008

 

良師頌/盼望的緣份

明天(9月10日),就是香港和內地的敬師日(教師節)。在台灣,教師節是在9月28日孔子誕辰。在1997年,香港跟隨中國大陸採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在1985年所制定的9月10日作為教師節。我總覺得定在9月10日或9月28日作為教師節都不太合適,開學才不久。或許在學期結束前定一天作敬師日,讓學生感念老師一年來的教導較好。不過既然是官方定出來的,9月10日就9月10日啦。在1997年,當局找了劉振華先生創作了香港敬師日的主題曲良師頌。在剛過去的立法會選舉其中一位當選人就被他的拍檔和我們尊稱為師傅。我媽媽是一位補習教師,我一位朋友是一位舞蹈教師。謹將此曲獻給上述的人士以及所有的良師們:



良師頌 曲、詞:劉振華

年輕的我 時有困惑
純真可愛 疑問卻多
誰為我啟蒙 教導我思考
知識禮義 明是與非

成長的我 時有挫敗
內心苦惱 難覓曙光
誰令我開懷 更在我身邊
多番勉勵 燃亮了我

良師啊 是你一顆
愛心關懷 燃亮了我
師恩浩蕩 齊頌贊歌
感激恩師 培育了我

如今的我 懷有抱負
立身處世 行事有方
誰令我堅強 敢面對艱苦
師長教導 成就了我

良師啊 是你一顆
愛心關懷 燃亮了我
師恩浩蕩 齊頌贊歌
感激恩師 培育了我

8月31日的這個電台節目得悉9月7日為已故歌手陳百強的50歲的忌辰。但近日事忙,當天又是立法會選舉。他很多歌都不太適合當天的情境。及自今日在明報得知陳百強的名曲漣漪暗藏了「靜」和「百」這兩個字,暗示陳百強和翁靜晶的關係。我想到陳百強下面這首歌,挺貼合我選後的心情。送給大家:



盼望的緣份 曲/唱:陳百強 詞:鄭國江 編:徐日勤

若說愛永遠像枷鎖
願意套上十分傻
願豁出生命 莫笑我痴情
但我永遠也是一個
日子孤單的經過
在這一生中 快樂也一個

*緣份永遠要避開我
今天我實在願講和
自己孤單還要天天唱著情歌

寧願我去發現真錯
但也想親身經過
願豁出生命 願意擔起枷鎖
願意獻上這份真愛
任這世界罵我痴傻
願豁出生命 莫笑我痴情
若我永遠也是一個
問我一生怎麼過
是這麼孤單快樂也一個
(是這麼孤單 愛情避開我)
Repeat*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