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身體健康

今天傍晚經過葵芳站,看到原立法會議員司徒華、現任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和一位助理在站外擺檔。每年,司徒華都會走遍港九新界各地給市民寫揮春。我捐了HK$20(隨緣樂助)買了司徒華預先寫好的「福」字和「身體健康」(圖,因scanner只能scan A4大小物件「康」字未能盡窺全豹)揮春,因我實在不想花時間等墨乾。有一位小朋友想請司徒華寫揮春,李卓人問他想寫什麼?「學業進步」「哪你勤力嗎?」「勤力」「對呀,要學業進步是要靠勤力不是靠華叔寫揮春喔。」

我選擇「身體健康」的原因相信大家都知道,來一首同名的歌曲。原唱者張衛健(Dicky Cheung)昨天於菲律賓結婚,congratulations!



身體健康 張衛健

作曲/填詞:藍奕邦 編曲:Terry Chan

如若我 患了傷風
怕就怕你惹了我的咳嗽
連累你 發起高燒
跟我睡覺你也要分睡床

如若我 喉嚨腫痛
怎樣去唱你愛聽的歌韻
連累你 唇乾口淡
因要共我吃最淡的粥最青的菜

*我不要做弱質病人
 變一個負累你不幸
 誰想有病 厭惡呻吟
 我不要千金百銀
 也祈求這小小的福蔭*

#我只想 身體健康
 我害怕你要照顧我擔心得出一臉倦容
 而我病床中反悔內疚 令你太心痛

 我只想 身體健康
 要活到過百歲不需拐杖都可跟你相擁
 不忍你勞碌的照料我
 受了這種切膚之痛#

如若我 跌斷雙腿
我就算去那裡你都跟我
扶著我 輪椅中坐
親我時你也要俯身彎腰

人漸老 耳朵失聰
怎樣去聽你說我多可愛
唯願我 牙齒堅固
可吃盡你炮製我愛的每款小菜

REPEAT*#

我會為你好好的保重
我怕病了等於失了寵
怕你嫌藥味太濃
藥煲太重 不知怎操縱

REPEAT#

我只想 身體健康
看著你替我蓋被 窩心得心有點痛
得到你這般的愛護我 眼淚這刻難自控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