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夢到內河/Take it Easy!

明天(4月1日)就是張國榮(哥哥)去世六周年,文化中心外有紀念活動。今年給大家選的紀念歌曲是夢到內河,有首歌叫夢到沙田,結果有人笑說既然可以夢到沙田,為什麼不可以夢到河內(按:越南首都)?我所知的「內河」是一個地理學術語,不過我也知道這首歌有一個搞笑版本叫「夢到外婆」。



夢到內河(2001) 張國榮
曲/編:C.Y.LONG 詞:林夕

你叫我這麼感動 但是這是我 你有可能戲弄
怎麼肯親手展示 如何被抱擁 我兩手還有用
你贈我一巴掌吧 為什麼未痛 我也許在發夢
當初的溫馨舉動 拿來做分手的慶功
令我筋竭力窮
* 自那日遺下我 我早化做磷火
湖泊上伴你在發夢 但你為何還要 也許單手
怕扼不死我 若要死 這一刻正是 愉快 高峰
請給我更多
# (誰還)在內河上 我在內河上
望著沿岸高潮 快救活我 溫暖我十秒
快將我怨念傳召 誰還在內河上 猶如做夢那樣
但奈何沒有天橋 跨不過這雙臂膀
會將你壯麗忘掉 如果有這需要 差不多不懂感動
就像死掉了 兩腳竟能震動 不應該這麼激動
仍然能夠哭 我眼睛還有用 咬住我這雙手吧
但願這陣痛 說我不是發夢 你為何這麼衝動
拿流浪的軀體抱擁 直到筋竭力窮

Repeat * # #

近日在媒體得悉歌手張崇基、張崇德快要開演唱會了(按:本年4月12日和13日[日、一]於香港體育館舉辦)。他們是孿生兄弟,也是基督徒。多年前我和一班FES的弟兄姊妹接受他們的訪問,上了一個基督徒節目。不過家裡沒有安裝收費電視,節目又特早(按:0800)播放,想請朋友給我錄大概他也忘了。以下這首歌是這次演唱會的主題曲,送給大家:



Take it Easy 張崇基/張崇德

作曲/編曲:John Laudon(劉諾生) 填詞:張美賢 監製:張崇德

遇著了海嘯 發過了高燒
床前還幸有睡醒的每朝
健在能步行會笑 浪會最終退潮

現實太抽象 戰況太誇張
旁人忙住 上位飾演偶像
我自彈自唱 亦有同伴拍掌 沒有忘掉理想

誰人願似白紙 我有我精彩故事
沉下再上 熱血激出新構思

長路 遇著甚麼總不會知
磨練中 放棄會比撐住容易
競賽中 如溜後了 Just take it easy
盡心參與一次

前行 絕路或者只可到此
一轉身 轉角那邊風光似詩
起步其實永不算遲
結束等於再開始 Take it easy

命運太巧妙 變化有多少
明瞭人類也實在很渺少
夜盡紅日仍會照 浪會最終退潮

現實太抽象 戰況太誇張
旁人忙住 上位飾演偶像
我自彈自唱 沒有忘掉理想

誰人願似白紙 我有我精彩故事
沉下再上 熱血激出新構思

長路 遇著甚麼總不會知
磨練中 放棄會比撐住容易
競賽中 如溜後了 Just take it easy
盡心參與一次

前行 絕路或者只可到此
一轉身 轉角那邊風光似詩
起步其實永不算遲
結束等於再開始 Take it easy

長路 遇著甚麼總不會知
磨練中 放棄會比撐住容易
競賽中 如溜後了 Just take it easy
盡心參與一次

前行 絕路或者只可到此
一轉身 轉角那邊風光似詩
起步其實永不算遲
結束等於再開始 Take it easy!

延伸閱讀和欣賞:
肥力:Weekly Review: 20050522-20050528 (Life)(留言部份)
忠仔:劉諾生一個在香港的加拿大藝人
YouTube:《明年今日》:張崇基、張崇德
YouTube:《終身美麗》(2009-01-02)張崇基、張崇德、曹敏寶、周吉佩
明報(31/3/2009):日本人氣「鬆弛熊」:「hea吓啦,香港人」
香港電台:香港高級程度會考英語運用A部聽力測驗:十點就是了!內容跟環境保護相關。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