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幻滅的女神/傻痴痴

昨晚讀到一篇題為女神的定義的文章,一直想寫關於「女神」的文章,這篇不錯。文中說:「在生活中,不時會聽到身邊的男生對某某女神前女神後地稱呼,還説要拼死保護她。對女性朋友則毫不顧及地大嚷:『男人婆!快來幫忙!』自己則狗聲狗氣地爭著幫所謂的女神拿包包,看到就想作嘔」還提到所謂「女神幻滅」的問題。曾有朋友說:「XX在你心目中簡直是女神」我說如果連她這種女人都是女神那滿街都是女神了。曾經為相關的題目找資料,結果找到下面一首歌,主唱者鄭智化就是水手(粵語版是自由花)的原唱者。

幻滅的女神(恕乏YouTube) 曲/詞/唱:鄭智化

我多麼迷戀的 多麼迷戀的
妳的一顰 一笑 一動 一擺

妳那麼遙遠的 那麼遙遠的
我的一分 一秒 一生 一世

為妳而期盼 為妳而絕望
為妳笑 為妳哭 為妳愁

幻滅的女神 幻滅的女神
留在夢中 別輕易離開我

為妳而綻放 為妳而凋落
為妳生 為妳活 為妳死

幻滅的女神 幻滅的女神
留在夢中 別輕易離開我

說到「女神」,朱茵(Athena Chu)可真是90年代不少少男(尤其是宅男,當時未有這個名詞)心目中的「女神」。每次聽到下面這首歌我會想起朱茵,因為那是無線電視劇《都市的童話》主題曲,朱茵有份演出。



傻痴痴(按:搞笑版是「立黐黐」,粵語:黏稠、黏糊糊之意) 黎明

曲:槙原敬之(Noriyuki Makihara) 詞:向雪懷

若妳發覺我時常傻痴痴 望著妳半醉半痴不懂說話等妳示意
可會知 妳就是 像天邊一個仙子

若妳愛上(發覺)我這個傻小子 活像妳影子每天隱約乍現不遠處
是我想妳將我重視 誰人最愛沒懷疑

相識當天心裡熱情已經開始
求求妳珍惜此番心意 它多采多姿
柔情如清風輾轉飄過動人我的歌聲
將妳心悄悄灌醉甜蜜似詩

請明暸 我心痴
情像是怒海翻波不是漣漪
每晚我都跟妳夢中輕私語
言無盡 將不會停止

請明暸 我心痴
能日後地老天荒因為傻開始
無掩飾 只因我願對妳真摯
愛我嗎 耐心等妳願意

延伸閱讀和欣賞:
Amodel Agency:姜紫藍(Color KEUNG):好美麗的名字!昨日在東方日報讀到一則關於她的新聞(一則補充新聞),想到她曾主持亞視的詩遊記
香港高登討論區:[女神幻滅]法拉女神素顏 :~( :~(
新浪新聞:明報(20/5/2009):椋名凜炮製惡臭米線椋名凜(KURANA Rin,椋音涼)是日籍模特兒,樣子甜美,惜廚藝嚇人。

Labels: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