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1, 2009

 

H1N1--來到了香港!

昨天和5月4日(一)是我的休假,又是清大假的月份。今天特別到葵興美心MX試洋蔥鴨,有飯和低糖綠茶,阿蘇果然沒介紹錯!今天和周日要半天上班,明天出席一個婚禮。剛剛收聽香港電台節目恬淡情懷,到了2040突然中斷廣播,播出行政長官聲明。謂香港已確診出首宗人類H1N1甲型流感(Human influenza A virus subtype H1N1,前稱「豬流感」['swine flu']),患者是墨西哥人,昨天乘東航上海來港。他住的是灣仔維景酒店,跟2003年SARS大爆發時的九龍維景酒店(時稱「京華國際酒店」,官方報告稱「M酒店」)是同一個集團。想到當年我也認識一位導師結婚,這一回又是一個疫症中的婚禮!

延伸欣賞:
YouTube:黎明、周慧敏:真愛在明天:曾幾何時,我慨嘆:「期待了千百個明天,『真愛』還沒有來到小P的窗前」,可是在這多災多難的季節,我還是善頌善禱,真愛,就在明天。
李中浩(獨唱版):十萬個明天:明天、明天、明天,十萬個寂寞明天。若是要等都去等,完全因為我只懂愛妳,無法改變!

2009年5月2日補述:今天乘111回家,經過了灣仔維景酒店。各大媒體雲集,門外貼滿了政府通告,見證了「歷史的一刻」。看新聞透視,介紹2010年上海世博,有久違了的黃婉曼!昨晚在新聞看到她真高興。午餐於佐敦一上海菜館,下午茶於中環一越南菜館。查考了英文中國日報人類H1N1甲型流感的英文通俗名稱當為A(H1N1) flu。

Labels: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