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北極人少企鵝多?

曾經在書還是雜誌讀過一則這樣的故事。細節和結尾早忘,只憑記憶,如有知道的請補充:有一對朋友,男的喜歡籃球,女的留意星座。為了迎合對方,女的狂啃NBA資訊、收集籃球卡;男的就猛看星座小王子、研究星座書籍。誰知到了後來,當女的成了籃球粉絲,男的成了星座達人,對方已經不再喜歡之前所喜愛的東西。

我想到一位我認識的朋友,她曾經對我說不喜歡政治,對此不感興趣。誰知事隔多年,看到她的部落格卻充斥一堆六四一堆黃毓民社民連的。不過我並沒有像故事中的男孩般,愛上她喜歡的東西和不再迷戀自己原有的。剛剛在電台節目聽到青年民建聯主席張國鈞(Horace CHEUNG Kwok Kwan)香港電台電視節目《左右說了一句「北極......人少企鵝多的地方」(見片段,未看速看,或許很快刪掉!)惹起軒然大波,結果剛看港台提供片段已把「企鵝多」三字的聲音和字幕刪掉。該黨陳克勤(Gary CHAN)「Try our breast」已成了千載笑柄,如今......

六四那天跟一班跟一班朋友說到民建聯那班年輕黨員,他們都認為他們「削」(香港俗語:技遜一籌)。有人卻說他們有「阿爺」的「加持」,上位快。幾年就可賺到「中常委」之類的輝煌title,那些「優秀」黨員又可保送海外念碩士。你們看看油尖旺區議會的主席,那位陳克勤這樣的年紀已經有樓有車有女友(還沒結婚!),是很多同齡人(就是我!嗚......)望塵莫及。可是如果知識和內在修養卻如此缺缺,被人笑足一世,貽笑萬古,就是賺得了全世界又如何?

延伸閱讀:
青年人民:本人:我仍然關心
明報:2009年6月10日:網民嘲諷民建聯 成功爭取北極有企鵝
肥榮:民建聯成功爭取北極有企鵝
香港人網:民建聯 成功爭取北極有企鵝

Labels: ,


Comments:
視乎各人的需要吧。在我以前工作的學校,他們會覺得你支持長毛就是偏激,愛國是應該的。有份工穩穩定定,結婚生仔就好好,理得佢金融海嘯定係豬流感。

有時我都想做人好似佢地咁簡單,不過我過不了我自己的一關。
 
感謝你的回應,我的立場很清楚。但我沒有加入任何政黨,我得承認或許我也點兒酸溜溜(針對「有份工穩穩定定,結婚生仔就好好」的言論),但我堅持我的立場。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