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荳芽夢

今天(7月22日)是我媽媽的西曆生日,也是我的農曆生日,happy birthday!

昨天讀到東周刊一篇文章,談到70年代的歌手露雲娜(Rowena Cortes)。文章形容她是「o靚模」的始祖(嚴格上她根本不是模!),她五歲已贏得六八年的大會堂歌唱比賽,擊敗陳任等多名成人參賽者,並灌錄首張個人單曲〈Very Very〉。七七年成為史上最年輕的金唱片得主,後來的成名作有〈青春一千日〉、〈荳芽夢〉和〈千年女王〉等。

說到〈荳芽夢〉這首歌,讓我想到多年前參與院校團契的營會,我跟一位弟兄大唱懷舊金曲。結果唱到〈荳芽夢〉連我也覺得很好笑,這種歌根本不是我們這種大男孩唱的!不過我佩服他連一則1981年的無線電視節目的宣傳標語都記得,起碼我就忘了,也無法在這裡quote!(2009/11/19按:找到了)



荳芽夢

作曲: 聶安達(Anders Nelsson) 作詞: 林振強 主唱: 露雲娜

請容我去織夢 用愛來造陣微風
把長路也輕輕吹暖 陪著那小荳芽夢

請容我去追捕 踏肩途上萬條草
雖迷路 你應該知道 來日我千尺高

要把星都也採下來 其實我不慣等待
披清風在天往又來 你不應該偏要我改

請容我有心事 夜半時候獨沉思
只期望有天終可以 含著笑講你知

延伸閱讀和欣賞:
♡紅蘋果♡:無綫經典青春劇--荳芽夢
Bob the Big Fish:豆芽夢 ── 露「雲」娜
YouTube:寶麗金十五週年演唱會1986:露雲娜:愛的火花Dynamite
YouTube:第1屆金唱片 露雲娜 Rowena Cortes - Jolene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