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5, 2009

 

小P拗柴入院記

「拗柴」是廣東俗語,是「足踝扭傷」的意思。話說昨天1150從葵芳商場到工業區的天橋準備上班,因為地面濕滑我從天橋三級跳般滑到地面。本來很想在某一級停下來,可是就是停不了。因為我根本在樓梯中間,未能靠近欄杆。背部著地,幸好頭沒有著地。左腳扭傷,根本不能走,只能單腳跳的回到公司。向同事匯報狀況,同事即給我致電999召喚救護車。我曾問及附近有沒有中醫診所,可是要是走這段路實在很辛苦,同事又想我照X光確定有沒有碎骨和骨折所以決定到公立醫院。我在公司期間也接聽了幾個電話,入了一張單。不久醫護人員推了擔架床進了公司,給我進行簡單檢查和包紮患處,然後送進瑪嘉烈醫院

因為現時醫院實施分流(triage)制度,我得花上三個多小時等候才能就醫。照了X光確定沒有碎骨和骨折,是「軟組織和韌帶受傷」,當日5時多即可出院。昨天和今天都不能上班,今天也未能親赴教會參與主日崇拜。在醫院期間看到有人因被人用木凳扑頭,另一人則被椰子刀扑傷後腦送院,當事人被警察落口供,該人為青衣長亨魚檔職員。有患者是空姐、超級市場店員、白種人、馬來西亞人和南亞裔人。一位病友拿了本日本漫畫給我問兩個字的讀音,我說:「嘟嚕嚕嚕嚕,念作doot lu lu lu lu(按:粵音),是擬聲詞。」

延伸閱讀:
蘋果日報:2009年7月4日(1243):長亨邨街市混戰 2人被打傷
蘋果日報:2009年7月4日(1422):街市搬貨誤撞鄰檔 魚檔老闆遭利刀刺頭
東方日報:2009年7月5日:街市兩攤檔爆武鬥三傷
小熊體育網:「拗柴」怎麼辦?
YouTube:南土瓜灣關注組第一擊
YouTube:南土瓜灣區關注組召集人唔守規矩,經常打擾人家發言!!:我們土瓜灣居民等了四十年了!土瓜灣站早在「早期系統」規劃了,港鐵沙中線新方案卻把車站建得離我們家那麼遠,分明是只關顧「既得利益者」,忽略弱勢群體的利益!
YouTube:主給我子女名份 & 祂使我微笑:耶和華是創造天與海,屹立到萬世代......我很喜歡「遇上禍患可得拯救,欠缺可得眷佑。孤寡可得安慰,破蹩提步遠處走。」的歌詞,很切合我現在的境況!外公明天出院,昨天原擬探望,無奈不能!

Labels: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