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衝動點唱

早陣子在電台聽到下面這首歌,我想,這不就是許志安唯獨你是不可取替麼?怎麼是女的?原來這是鄭秀文的版本。其實還有一個粵語版的,是黎明詩敢恨敢愛,只是很少人記得了。

什麼叫做「衝動點唱」呢?大概是很喜歡一個人於是不顧一切給他點唱吧。我從沒有到電台點唱的經驗,反而試過在一個公共場合點唱(是某一年的除夕倒數吧,在皇后像廣場舉行)。都不知是我寫得不好還是主持人念錯,本來想說「小P點唱給ABCDE」成了「ABCDE點唱給小P」,點唱者成了「被點唱者」!還有多年前一次到酒吧,也有點唱環節。只是我不會說英語的「點唱」,得由當場的英籍朋友教我是「request」,不過我都忘了當天request了些什麼了。



衝動點唱 鄭秀文

作曲:中山美穗(NAKAYAMA Miho)、織田哲郎(ODA Tetsuro)、Sho Uesugi 填詞:林夕  編曲:江港生

忘記你怎麼抱緊我
忘記你當晚是怎麼親我
但這首不變情歌
在你家中的唱機裡
在你一呼一吸節奏內
一段結他一個和弦
像你那麼搖撼著我 狂熱如火

從收音機中聽那衝動的點唱
情歌一首一首說出真相
誰又會知我們當天分享過那首歌
誰會欣賞 Woh Oh
從收音機聽到你衝動的點唱
還衷心的表白你真相
情在半空有如走進現場
這首歌原來是你 衝動點唱

除了你決不是別人
唯有你聲線是這麼吸引
是這首不變情歌 是你一把不變聲音
是我所等的歌曲與故事
今夜更加親切動人
令你我的 前事舊愛 隨旋律重生
 
從收音機中聽那衝動的點唱
情歌一首一首說出真相
誰又會知我們當天分享過那首歌
誰會欣賞 Woh Oh
從收音機聽到你衝動的點唱
還衷心的表白你真相
情在半空有如走進現場
這首歌原來是你 衝動點唱

從收音機中聽那衝動的點唱
情歌一首一首說出真相
誰又會知我們當天分享過那首歌
誰會欣賞 Woh Oh
從收音機聽到你衝動的點唱
還衷心的表白你真相
情在半空有如走進現場
這首歌原來是你 衝動點唱

情在半空有如走進現場
送我的 原來是你 心內所想

延伸欣賞:
YouTube:鄭秀文:娃娃看天下:臉上泛著微熱 髮上結著蝴蝶 正是那段往事 我思憶中的七月......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