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8, 2005

 

讓我愛,讓我呼喚真愛

近日看了《在世界中心大聲呼喊:我愛你》(《在世界中心呼喚愛》)一書,我是書名吸引我才買的。電影還沒看,但故事深深吸引我。有人告訴我,連他也不知道什麼地方是「世界中心」。只要你選定一個地方,只要你喜歡什麼地方都可以,叫它「世界中心」,然後大喊一聲「愛--」呼喚愛嘛,就是了。

我想起了《舊約聖經.箴言》1:20-21說的「智慧在街市上呼喊,在寬闊處發聲,在熱鬧街頭喊叫,在城門口、在城中發出言語。」愛可以呼喊,要在世界中心大聲呼喊,智慧自然也要在街市上呼喊;公義要呼喊,民主自然也要大大高聲呼喊,讓我回到七一的街頭大喊「還政於民」。愛,要在市中心中呼喊,要在高山上呼喊;要在加拿大一號公路的起點對著太平洋呼喊,更要在立法會高聲呼喊--我成了長毛麼?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