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1, 2005

 

Pass a Washington Post test

一次看張文光一篇文章,被一張瑟玟.鈴木(Severn Suzuki)的圖片(這裡選的是片段)吸引著-----此姝在1994年12歲時,在一個環保高峰會發表了一篇震撼人心的演說。鈴木讓我動容的,除了她對環保的關注,對大地的悲憫,還有的是她嬌美的面容!

大家大概記得張韻琪吧,那位笑容甜美,積極於環保和社會行動的前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一次在明報看到她的圖片,真想拿它做wallpaper!只是我早已選用了好友為我們精心設計的wallpaper。

好的新聞圖片,就像好的文章和演詞一樣,足以傳頌千古。你或許到今天還記得前香港總督彭定康吃蛋撻的饞相,或者越戰時那位赤裸逃命的越南女孩金菊(Kim Phuc)。近代影視媒體發達,影像的震撼力更無遠弗屆。六十年代著名的宣傳片《雛菊》。《雛菊》,喚起了反戰的意識,改變了人們的投票意向。九一一的衝擊,相信大家也記憶猶新。

或許我舉的很多都是西方的例子,當中的人物你未必認識,最要命的大部分還是美少女!想起最近有朋友告訴我他有個朋友在街上打群架,還上了報。我想同是成了新聞圖片人物,有人為了社會的公義、地區的福祉;有人卻因為這樣!我想起人們說的《華盛頓郵報》。《華盛頓郵報》測試(Washington Post Test),如果一天你要被登上《華盛頓郵報》,你們是感到光榮還是羞恥?雖然並不是每個人都常有機會躍登媒體,但仍希望大家都能夠"Pass a Washington Post test"。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