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4, 2005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記2005牛棚書展

今年牛棚書展真高興,周六那天碰到了在肥力的無邊吹水會認識的思存Angus華利。還有一些「一年才能見一次」的朋友,就是 學聯社運資源中心(一般稱為8A或8樓)的彩鳳(去年見過)。 洛謀本來也是這種「一年才能見一次」的,但因無邊吹水會再次認識,很快又見面。他們每年都在牛棚書展擺攤,我也碰到青年公社的陳景輝和一班來自香港理工大學的社運人士。

彩鳳帶了一個「大聲公」(揚聲器),結果我拿了來唱了幾句他約我去迪士尼(我的改編版)和古巨基勁歌金曲(選段)。當洛謀來到,我和彩鳳這邊來了一位Ming。洛謀後來手舞足蹈起來,彩鳳也跟著起舞。因為洛謀就在我們的對面,我們這邊又是兩位女的。我拿著大聲公跑到洛謀那邊,唱起「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看過來、看過來,這裡的表演很精彩......」唱到「寂寞男孩的悲哀,說出來誰明白?」洛謀說寂寞的是我呢!(相信他很快就喝上了肥力那杯奶茶,不過我很欣賞那首歌和浪花一朵朵說的那種很單純坦率的男孩子情懷) 我買了朱利亞尼決策時刻,離開會場前我又買了洛謀黑鐵時代之歌的親筆簽名本。

參觀完書展後到銅鑼灣參加Roundtable迎新會,終於如願加入。有五位staff和五位新成員出席,派發了Roundtable的活動單張和Meta雜誌。近日醉心寫blog,動輒一點才睡。無奈舅父歸期已至,家母又為添置家具開支發愁,可真是「寂寞男孩的悲哀,說出來誰明白?」!

附:珍珠無淚,小P有愛--記2004牛棚書展

自2003年起,我每年都參觀牛棚書展,每年都寫一篇觀後記,近日找回2004年的那篇。「小P」是我的一個筆名,請梁國基先生原諒,用上了這個稱號。因為當日我在留言板上用的就是小P,為求紀實,不敢妄改。

2004年11月7日,我參觀牛棚書展。碰到一位學聯社運資源中心
叫彩鳳的,覺得我似曾相識;又認識了一位叫陳珍珠的中四女生,於德愛中學就讀。給我展示她的"My Melody"錢包和裡面的各種卡片,包括她多年來的學生證。還介紹她最愛的書,播她和我也喜愛的林心如歌曲。她首先在地上用色粉筆畫上了一個人形,像交通意外警察在地上畫的那種,寫上My Name is;我則用色粉筆在地上的「她」身上畫上一隻手,並用她的筆寫上「唔好搞我呀」(不要碰我啊!)的字樣,還有人為這幅「畫」拍照。結果離開會場時我在留言板題上「珍珠無淚,小P有愛」八字,以留紀念

按:「珍珠淚」本來是黃霑填詞,陳美齡主唱的一首歌。我們談得畫得那麼開心,那有淚?)

Labels: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