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9, 2005

 

影視處諮詢小組(五):新春酒會和機構參觀

除了小組會議,影視處處為了讓組員增加對電視行業的認識和對小組的歸屬感,每年會搞一些活動,如酒會、研討會、參觀電視台等。我曾參觀當時還在清水灣的無線電視城,我們參觀了錄影廠、古裝街和民初街,當時在拍攝「苗翠花」和攝「大鬧廣昌隆」。我們碰到被稱為「阿叔」的林尚義。在茶點時間,我們一班組員吃著一盒盒的食品。有些組員一盒盒的帶回家中,好一幅「組員搶食圖」。雖無一壺濁酒,亦無百味珍饈,但在吃吃喝喝之中得見我們基層市民特有的情趣。

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們在一片空地上,十八區的組員在同一天空下,各區的旗幟迎風飄揚。在上主所創造的同一天空下,縱然大家來自各區,這一刻彼此竟是如斯平等,我很盼望這種精神能延續下去。會後乘車回家,我想起了羅文的名曲「獅子山下」

不過最令組員懷念的,要算是新春酒會了。出席的很多是廣播界的知名人士,如前廣管局主席羅保(Sir Roger Lobo)、當時的副文康廣播司劉吳惠蘭女士、霍震霆議員楊耀忠議員、張同祖甚至邵逸夫等。我印象深刻的一次我和一位同區的女組員參與酒會,組員說我「看他哪,吃東西在一起,看展覽板又在一起」,他們以為她是我的女朋友。一次一張新春酒會的合照,成為了一次政府搞的「服務市民周」展覽會的展品。

我這個系列寫的,很多已是五年甚至十年前的舊事,不竟那時可說是小組的光輝歲月。現在因為經費問題,再沒搞新春酒會了。不過這些回憶,仍然長留在每位組員心中。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