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05

 

阿布賈

報載尼日利亞(Nigeria,台譯奈及利亞)發生了一宗空難,該機由濱海的前首都拉各斯(Lagos)飛往中部現時的首都阿布賈(Abuja)。我有一位朋友有機會認識該國和它的鄰國加納(Ghana)的朋友,一次我到尼日利亞駐港領事館拿了些該國的資料,我給我的朋友看阿布賈的圖片,她說:「這就是國家首都?那麼像我們的屯門元朗」(她住在屯門,又真的很像屯門元朗的鄉郊地區!) 雖然現時這些國家行總統制,可是仍然有君主(kings)和酋長(chiefs)喔。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