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9, 2005

 

是心靈雞湯,還是思想教育?

昨天公司開會(逢星期二Sales Team會召開例會,哈哈,香港的行政會議就是在星期二開會),Team Leader分享了《態度決定一切》一書。他原來看很多書,還在報上以筆名寫專欄。有同事說這是一種思想教育,不過他也挺具批判性,書中有些內容會保留,會說是見仁見智。

我很少看這種Self help書,或許我較喜歡文史哲類。想起台灣的國防部會為軍人安排所謂嘉言選讀的環節,或許避免太意識形態化罷,除了每月頭一兩星期是總統或國防部長的演詞,其他就是選自那些勵志書或Self help書的心靈雞湯式的文章。是不是思想教育?你自己判斷吧!

延伸閱讀:台灣的政戰制度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