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05

 

緣何我也談起股票來?

星期五,香港交易所突然致電我公司,說公司的股價升了40%。同事形容港交所倒挺緊張,可是上司都到了廣州,我不知supervisor怎麼應付。今早看報可是真的,周四晚收市是每股5 仙,昨晚是7 仙了。同事們談起了「仙股」(penny stock)這個詞兒我才記起了,家母也告訴我昨午在電台股市聽到"FlexSystem"(港交所編號8050)也很奇怪。我從來不看經濟版的,更不買股票,可是近日也看起來。不過我每天買報紙第一件事總是丟掉馬經版,貫徹我的反賭風立場。

說來有趣,電訊盈科這個名字居然出自孟子的「盈科而後進」,意思是水流滿了低下的坑坎又向前進。盈是充滿的意思,盈科大概就是一家充滿很多科技的東西的公司了。

Labels: ,


Comments:
其實身為「香江第一大盜」,李氏旗下的公司名字都有高人教路。李姓屬木,長江(1)和盈科(8)都是水,是水生木;至於收購回來的和黃(13)則屬土(黃色在五行中是土),表示木尅土。他們改名唔會死錯人。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