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05

 

王冠和寶座會朽壞,王國興衰有常

美國總統喬治布殊(布希/ 布什)今晨7時30分到北京西單的缸瓦市教堂,與北京教友一同參加主日崇拜,很多當地信徒都為能與美國總統一起禮拜而感到欣喜莫名和感恩。

有人說:「當南非國民黨的黨員跪下來,就是荷蘭改革宗教會(Dutch Reformed Church)的會友」如今南非國民黨已解散了,種族隔離(apartheid)的政策也早掃進歷史的垃圾堆。北韓前主席金日成(KIM Il Sung)的母親康磐石(Kang Pan Sok)居然是一位基督徒,北韓政府還建了一座基督教堂紀念她。我在想這個教堂究竟是紀念人還是敬拜上帝的呢?

當英王喬治(佐治)五世被加封為印度皇帝,在新德里的儀式演奏信徒精兵歌(Onward, Christian Soldiers),其中一句歌詞是"Crowns and thrones may perish, kingdoms rise and wane",有些人覺得很不吉利。可是卻道出了這個真理----哪怕是君王、總統和行政長官,當在聖壇前跪下還是跟平民百姓沒有分別。有人也這麼說:「要是你在地上對 神忠心(faithful),在天國你就是名人(famous)。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