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06

 

電車男追車獵書獵影記

我怎麼成了電車男?再說日本的電車跟香港的也粉不同。話說今天小弟要奉上司之命到港島拍攝印有資訊財務師協會(ITAA,也就是上司搞的會)廣告的電車照片,要五個不同景點(那就是人人都懂得的地標[landmark],像立法會匯豐銀行之類。大家都知道我根本就不擅長攝影的,可是另一位同事拍了不足數和未符要求,我也得要拍!

11時40分就從公司出發,先用餐。結果跑到三聯書店看了粉久的書才行動。本來應該吃完飯就抓準目標拍攝,可是一來低估了拍攝的難度,第二我也太喜歡書。我粉不容易才在置地廣場找到第一輛ITAA廣告電車,無奈想拍攝又有公車阻攔,時間又配合不到搞了很久也拍不到一張合格的照片。電車出名慢,可是怎麼追也追不過,只好明天再奮鬥了。

不過,無奈的電車男還是有收穫。當電車經過灣仔的天地圖書,我想起了那本找了很久沒找到,那次到了台灣誠品西門店有又沒買,梅濟民教授著的《北大荒》那兒有,立時下車購買也買到了。天地圖書灣仔店可真的有不少很冷僻又難找到的書籍,我還買了溫世仁的《教育的未來》和洛謀的詩集《黑鐵時代之歌》。其實這本書我早有了,還是從洛謀手上買和親筆簽名的。只是我要多買一本,打算等下次無邊吹水會請他簽名再送給朋友。原價HK$40,那兒半價。大家猜一猜誰會得到這本書?香港以外的朋友想要我可郵寄喔!

不過最讓我驚喜的,要算是找到那套找了很久,香港台灣很多書店也找不到的瑜珈美人全書,(Shakta Kaur Khalsa原著,姜愛玲譯。其實也不是刻意找的,只是偶爾逛書店經過瑜珈欄會看一看。)不過,我沒買,要是我工作也做不好我那有錢買書,還要是洛謀兄和「美人」們的書!(我曾經看了一本書「擲書興嘆」,他們的書我又怎敢擲?)誰叫「別人的性命是框金又包銀,阮的性命不值錢!」還要連綿出代誌!難為我那件褸還丟在電車裡,媽媽難免要修理一番!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電車男
香港電車有限公司

Labels: ,


Comments:
你就好,偶而經過灣仔天地便找到了想要的書,我在灣仔返工,日日可以去天地、三聯,但是都找不到曼德拉的自傳《漫漫自由路》...
 
你要的是原本還是中譯本?英文本Page One也有,中文本請恕沒見過。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