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4, 2006

 

歡慶有時,哀悼有時

今天是人日,也就是眾人生日,謹祝大家joyeux anniversaire。今天的快線週報刊載了一百位藝人的生日日期,原來梁朝偉跟我同日生日(6月27日)。團契姊妹Frances的兒子也滿月了,惜因事未能出席。也為埃及船難和車禍的死難者作深切哀悼,埃及的公路車須由軍警護送,恐是治安不靖。也敬悼杜拜(Dubai)的酋長(emir)馬克托姆(Sheikh Maktoum bin Rashid Al Maktoum,1943年-2006年1月3日),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該國由七個酋長國[emirates]組成,杜拜是其中一個)下半旗哀悼,連印尼的賽車活動也因此延期。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拋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
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保守有時、捨棄有時;
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言語有時;
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
然而 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傳道書3:1-8,11

(2006年2月5日補述:)
猶記前年尾我的前雇主的父親去世,我在一位基督教同事面前背誦了上面的經文的部份,結果他說可真的很有智慧喔,因為傳道書據說是以智慧著稱的所羅門(Solomon,阿拉伯語稱蘇萊曼[Suleiman],摩西[Moses]叫做穆薩[Musa])王寫的。所羅門在原文原來是太平的意思,大概源自Salaam(平安/ 和平[Peace])吧,在紅海出事的船隻和船公司也叫El Salam(El[或al]就是阿拉伯文的the。有人說德國人每天都要面對死亡,因為他們的報紙總有一個die字,其實不過是德文的the而已),不知是諷刺還是什麼了。

Labels: , , ,


Comments:
現在到埃及旅遊, 沿途有軍警護送, 原因是1997年, 恐怖分子在盧克索(古埃及帝國的首都, 舊稱底比斯)的著名景點哈特謝普蘇特神廟的門口, 用機關槍射殺了60多年遊客和當地人。事件令埃及的重要收入-旅遊業一厥不振, 因此埃及為維護遊客安全, 維持旅遊業收入, 在前往著名景點的路線派出軍警護送。

本來今年打算到小學時已發夢要去的埃及旅遊, 但現在...唉
 
盧克索(Luxor)就是樂蜀,不過我想到迪拜(杜拜)!想起Beyond的......

Arabian Dancing girl!!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