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06

 

花紙頭

近日讀到一篇杜拜的遊記,看到Ajman(阿治曼)這個地名,似曾相識。後來才想起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成立以前,阿治曼和其餘六個酋長國發行過不少稱為花紙頭或公仔紙的郵票,就是一些圖案美麗,花花綠綠,圖案一般是花鳥蟲魚、名畫等,卻一點也不嚴肅,很多時還索性把郵戳都印上了,亳無收集價值。他們把這些「郵票」以噸計賣給一些郵票商,可是在國內卻不能作郵資貼用,而世界綜合性的郵票目錄是拒絕刊登這種「郵票」的。

北韓也有這種情況,而阿聯酋成立以後這種現象也沒再出現了。我也曾經收集過花紙頭,就是印有中東國家巴林(Bahrain)首都麥拉麥(Manama)字樣的郵票,不過後來知道是花紙頭也只得丟掉。我也有阿聯酋的郵票,不過是那種中間印有國徽的通用郵票而已,還是從信封浸泡下來,保證是真的。

延伸閱讀:
也談花紙頭
阿聯酋郵政

阿聯酋七個酋長國名單:
阿布扎比(Abu Dhabi)、阿治曼(Ajman)、杜拜(迪拜,Dubai)、富查伊拉(Fujairah)、哈伊馬角(Ras al-Khaimah)、沙迦(Sharjah)、烏姆蓋萬(Umm al-Qaiwain)

Labels:


Comments:
記得小時候我爹曾買了一套貓啊狗的郵票,忘了有沒有蓋郵戳,搞不好也是花紙頭...只是不知放哪兒去了...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