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06

 

從北韓美少女啦啦隊說起

今日在報上讀到曾轟動國際體壇的北韓美少女啦啦隊,因有廿一位團員違背了「不得對外洩漏南韓見聞」的誓約,最近被送進北韓的大興收容所接受勞改,令南韓民眾感到很惋惜。

據報導,北韓美少女啦啦隊是由出身良好的大學生、宣傳隊以及音樂大學學生組成,可以說是朝鮮勞動黨的「形象代言人」。她們在前往南韓參加運動比賽啦啦隊之前,必須在國家安全保衛部進行宣誓。宣誓內容為:「當進入敵人陣地(指南韓)後,就像偉大的將軍(指金正日)的戰士一樣進行鬥爭,回國後絕不洩漏在南朝鮮的所見所聞,如違此誓言,甘願接受任何處罰。」

而北韓當局於2002年9月釜山亞運開始,陸續在2003年8月大邱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和2005年9月的仁川亞洲田徑錦標賽,派遣了大批美女助威團,成為國際媒體的焦點。當我在報上看到那張圖片(不是我選的這張,那張我找不著),我也被吸引;可是細看報導,卻讓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她們美則美矣,可是美的背後,卻是當權者為自己臉上貼金,殘民自肥。當我尋找相關報導時,我找到一則談到北韓缺鞋嚴重的新聞,小孩不是穿布鞋就是赤腳,而女人更慘,被迫穿廢輪胎補了後腳跟的鞋。

北韓、伊朗和伊拉克三國被美國總統布殊稱為「邪惡軸心」(axis of evil),北韓更被稱為「流氓(rogue)國家」(一曰爛仔國家)。北韓領袖金正日更被西方媒體描繪成好酒、好色兼嗜血。據說金氏父子特別喜歡南韓演員崔真實和金喜善,那些歌舞團和文工團的團員的外貌據說也得以崔氏為準。小金據說還特別喜歡身材夠好、跳舞夠勁、外語也要好的女孩子----誰個男孩子不喜歡?小弟總算有機會認識起碼一位,不全符合三條件也符合一兩個吧。一次我有位朋友就因為跳舞夠勁在那些酒吧舞場被星探「發現」,我對她說「妳給騙了錢還好,不要給Kim Jong-il看中就行了。」結果她說金正日是個神經病!

俗語說:「當了皇帝就想要當神仙」,金日成據說成立了一個「長壽研究所」,研究長生不老的秘方,高麗人參自然就是研究對象啦,結果最後還是要見馬克思。吃也吃得刁鑽,我忘了他吃的蔬菜和豬肉(金氏特好豬肉)從收割或宰殺到食用指定要多少時間,總之在他的住處附近要特設農場專人侍候。我喜歡寫作,自然希望自己的文筆天天進步,精益求精。據說金日成和金正日不知那一還是兩篇文章居然包含了「世上所有的真理」!我曾嘗試在網上找關於主體(Juche)思想的著作,都冗長得可以!(我就常常嫌自己的文字不夠簡潔)

我有一位同事(現已離職)居然曾到過北韓交流,原來他是國際跆拳道聯盟(ITF)的,而該組織的創辦人崔泓熙將軍(General CHOI Hong-hi)據說又是親北韓的。跆拳道現分為ITF體系和世界跆拳道聯盟(WTF)體系。都是意識形態的禍,真讓人惋惜。報章說金正日主張「先軍主義」,就是一切以軍事先行。據說他到中國還是什麼地方訪問,對方解說人口數目還是什麼,他嘀咕著這等於多少個連或者排。就像高爾夫球愛好者走路會換算成等於多少個球洞,甚至去旅行也不忘哪裡有高爾夫球場。我發現我寫blog除了常常要查考辭典等工具書,地理知識也很重要。地名不在話下,還不乏地理名詞----人口、島嶼、沙漠甚至「緯度」----不是本人用的,是朋友給我解釋為什麼溫哥華常常下雨用的地理術語!告訴大家,濟州島附近就有一個小島據說就是三星集團買下的。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關於北韓的介紹
Naenara----北韓的門戶網站
朝鮮中央通訊社
中朝網
菲爹紅茶說(留言部分):猜不到鄧明暉喝過的飲品也不知凡幾,也粉刁鑽,不過也不是刻意搜求的。或許我也該知足和感恩,刻意經營和搜求未必得到,無心插柳反有意外收穫。我曾在市面見過一種Hello Kitty Mineral Water,產品說明居然是這樣的:「Hello Kitty礦泉水,取自馬來西亞深山山泉,水質清純......」

Labels: ,


Comments:
有錢就想要權,有權就想要有勢,有勢就想要長生不老....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