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2, 2006

 

農曆新年紀事(四):讀眾blogs有感及其他

本篇是Stand by P第二百篇文章了。昨日年初四已上班,中午於奧海城利寶閣酒樓舉行春節聚餐。因大部份公司仍未復工,無須cold call,改為上網搜集資料工作,能準時六時下班真好。

有人說"Christmas is a time for love",那麼農曆新年也該是"time for love"。Sam談到「有些人或許在過去受到親友之間言語行為的傷害,導致親友間的關係疏離。或許親戚之間因身處的環境各有不同而造成差異。可是可以選擇的,卻是態度。」Sam,你說出了我的心聲!我承認我和親戚也很疏離,性格嗜好很迥異。或許我可以粉了解某些遠方好友的親戚家世、生活細節,可以為A姊的健康祈禱,為「B區的那卡西(日語:街頭賣唱者)」歡呼拍和;說得出I君的地址,唱著J小姐喜歡的歌。可是......

Sam,你又說「好讓大家的距離拉近,讓稍遜的人迎頭趕上」。要是你有看今天的明報,有談到國人的攀比心態(Peer Effect),就是說一種過份的向上比較,從小到大我們就不斷被家長和周邊人比來比去,比學習、比才藝、比收入、比車比房子。當然古聖人說「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你或許還記得Carol曾把我的英文名字譯成柏齊,大概她當時在理工大學工作,理大又有一位謝柏齊[Patrick Tse]吧。結果我拿了論語那句話和「歲寒,而後知松柏之後凋也」作為這個名字的註腳,我還說這個名字也象徵著一份抗爭精神。可是後來我也覺得太牽強,對很多人來說也太深奧了)不錯,力求改進的精神也對,只是「過份的向上比較」可真的不好。我想到那些ABIJ(或許還有CDEF)君也跟我的際遇、國籍、學歷、喜好、性格甚至性別(哈哈!剛巧都是女的!)都大異,但偏偏彼此都無所不談,無有芥蒂。或許就是你所說的愛,或者我說的「只要心中有愛,什麼障礙都能跨過」。

洪加達的車禍,有傷者批評港人冷血。報章提到一兩年的九份車禍,我也忘了。剛巧友blog引了台灣的觀光局的新聞稿,談到當地旅行業營運情況,我也在該blog留言談到對該事件的意見和香港旅遊業議會。據說埃及法語也普及,連部份傷者也被送到巴黎去。上次 忘了(實在或許是刻意不寫)告訴大家,我中三四兩年的暑假曾在法國文化協會念過兩個法語的summer course,現在當然還給了老師啦。媽媽就很盼望我記得法文,覺得我是白學了,可是悠悠香港,誰又會跟我說?

談到台灣,為了尋找Robin Hobb訪台的官方新聞稿(因為我要看到官方新聞稿才放心向大家說,我在台北國際書展的網站找不著),我找到一個稱為羅蘋大人要來台灣的帖子。一位留言者說道:「好多神秘人物跑到台灣去是怎樣 = =我要帕華洛帝(按:Luciano Pavaroti,歌唱家,港譯巴佛洛堤)阿 我要史景遷(按:歷史學家,據說他景仰司馬遷) 我要羅蘋荷布(Robin Hobb)阿」我想到杜甫詩「諸公袞袞登臺省」這句話,我看到一本書說一兩年前一大堆台灣的名女人,什麼龍應台、路平、陳文茜一干人卻跑到香港來。

延伸閱讀及文章推介:
夏威夷旅遊局:我在尋找台灣的觀光局的途中找到的。Kauai一般譯成考愛島,該站卻譯成可愛島,果然很可愛!曾幾何時我很喜歡說:"The girls in Hawaii are so kawaii"(英日混合!押韻而已,是不是我不知道,就如「湘[湖南省]女多情」是不是真的)
捷旅車禍死者身分全部核實
港人真的冷血﹖
公園仔:推介吃的被推介:我希望大家銘記這句:不能被留言和瀏覽人數影響自己寫的方向,要盡量寫自己由衷關注和喜歡的東西

Labels: , ,


Comments:
Patrick,我最新寫的一篇文章剛好也是第二百篇呀!

對呀,我早前也在我的網站說過,我寫的東西儘量要切合我搞網站的原意,是否多人看不重要。寫一些自己特有的題材,要不是便跟其他人一樣,有甚麼意思。
 
Wally, Merci Beaucpoup! Ganbade!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