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1, 2006

 

風再起時

近日香港天文台預報自本日(周六)至下周二天氣將轉涼,外婆轉告外公說成「翻風」。當然這不算錯,這是他們的語言,可是卻讓我想起哥哥的名曲「風再起時」。曾經有人問我「萬念俱灰」是什麼意思,我想我還沒萬念俱灰你就萬念俱灰?原來他在談這首歌的歌詞。歌中又有「我浮沉了十數年」的歌詞,想起曾有同學笑說我在「政壇」浮沉了那麼多年,大概他覺得我特別關心政制發展吧!我說我倒是看著那些「政客」在「政壇浮沉了十數年」是真的!外公周一入院,周三要做手術了,大家為他代禱吧!當然,我還是忘不了為遠在日本的Jocelyne和在另一個地方Fifi誠心禱告。我會等待妳們,為妳們守候。

Anyway,這首歌送給大家:



風再起時 張國榮
曲︰張國榮 詞︰陳少琪 編︰黎小田

我 回頭再望某年
像失色照片 乍現眼前
這個 茫然困惑少年
願一生以歌 投入每天永不變

任舊日路上風聲取笑我
任舊日萬念俱灰也經過
我最愛的歌最後總算唱過
無用再爭取更多


*風再起時 默默地這心不再計較與奔馳
我縱要依依帶淚歸去也願意
珍貴歲月裡 尋覓我心中的詩

風再起時 寂寂夜深中想到你對我支持
再聽見歡呼裡在泣訴我謝意
雖已告別了 仍是有一絲暖意

我 浮沉了十數年
在星空裡閃 帶著惘然
請你 容我別去前
贈出這闋歌 來日某天再相見


但願用熱烈掌聲歡送我
在日後淡淡一生也不錯

那暖暖雙手最後可永遠伴我
何用再得到更多

重唱 *,#

仍沒有一絲悔意

深夜2357補述:Fifi還是肥來了,「另一個地方」也終於放心加上連結。

「敬悼」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舍維奇(Slobodan Milošević,1941年8月20日至2006年3月11日)

蘋果日報:米洛舍維奇獄中猝死
肥榮:屠夫之死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