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5, 2006

 

橙日

今天是伊斯蘭教曆1427年Rabiulawwal月16日(外婆家的日曆是有伊斯蘭教曆的)。閱報得悉原來4月14日是日本的「橙日」(Orange Day),在這一天情侶們會互相贈橙表達愛意的。找了些資料,每年六月五日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師大)的校慶和西瓜節。在這一天,男女宿舍可互相交流,百無禁忌。男生會在這天送西瓜給女生大獻殷勤,不同顏色代表不同意義;送西瓜代表愛慕,送西瓜代表友情的意思。更有趣的,是"watermelon"一詞居然跟國語「我的美人」音近。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