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8, 2006

 

Who Light Up My Life?--記2006年六四燭光晚會

周日與Sam肥榮浩揚、Emily等人參與支聯會的六四燭光晚會,碰到了阿公、豪仔等久違多時的朋友。今年晚會天安門母親的表演終於引用了巴士阿叔的名句「未解決!未解決!未解決!」。歌者合唱團演唱了當年一眾台灣歌手特別為六四創作的歌曲歷史的傷口。我印象中那句歌詞是「搗上耳朵」,可是歌者卻唱成「掩上」,大概那個字在香港比較深奧罕用換上一個較淺的。結果google了一番,有用「摀上」的,有用「捂上」的。支聯會用的版本是掩上,意思相同。

今年的主題加插了「維權」,大家都覺得路子走對了。中間有一場過雲雨,彼此的燭光都有熄滅要互相燃亮的時候。幾乎沒一個是"eternal flame",我想選"You Light Up My Life"做今年的分享歌曲,結果我真想說的一句卻是"Who Light Up My Life?"

會場外有不少團體在派刊物,煞是一個民主嘉年華。結果媽媽給我準備用來鋪地的膠袋就給Sam用來放刊物了,我拿了一份宣訊鋪地,是有點兒那個,可是我拿了Sam又給我拿了也沒所謂了。我拿了好幾份政論雜誌和一本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的香港社會科學學報。一份刊物談到關信基,結果我給Sam談到金耀基劉兆佳、李明堃等我曾念過的政治社會學家。

2006年6月9日補述:感謝肥榮的更正,上文談到雨」,今早可真的「雨」(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延伸閱讀:
肥榮:燭光不死 人心不滅
Sam:「六四」集會
豪仔:六四
本blog:Eternal Flame--記2005年六四燭光晚會
Jocelyne:Yamaha聯合音樂會in 2005/6/4:不一樣的六四,不一樣的妳。Jocelyne果然很美!
肥力:這一天,放一首歌

Labels: , ,


Comments:
你的《宣信》,還在我那處。

講「未解決」的…好像是天安門母親…而非六四青年組。六四青年組今年只找一個女仔來說少少話…簡潔清明。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