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3, 2006

 

記2006年香港書展



昨午與Stephen(梁國基先生)參觀香港書展,首先跟他和肥力全聚德午膳。不過肥力要到BC看電影,沒有看書展。而我亦由於要到荃灣與媽媽和外祖父母晚飯,五時就要離開會場。這回我買了五本書,還得到三本免費書籍。我躊躇再三才決定要參觀今屆的書展,為的是要購買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香港的鬱悶》。不過店員說《香港的鬱悶》是回應陳冠中的《我這一代香港人》的,所以我一併買了該書和小思的《夜讀閃念》。

有些話題書或許我根本就不屑一買,但我也在場一看。葉璇的《上善若水璇攻略》一書我根本就不抱任何期望,結果設計之粗劣,讓我非常反感。我起初在報上得悉葉璇的書名為「上善若水」,那是出自老子第八章的,誰知看清楚整個書名,簡直俗不可耐!鄧麗欣(Stephy)的《不要忘記》起碼賞心悅目,不竟那是一本堂的出版物,該書還由該出版社以可愛見稱的設計師廖雁寧小姐設計的。陳易希的《摘星少年》在會場中找不到,結果星期一晚在佐敦商務印書館買到。

最高興的,要算是經過中華書局碰到內地名作家錢鋼先生。我買了他的《舊聞記者》一書並請他簽名,我對他說:「我早在明報全看過了,只是今天很難得碰到你於是買一本留念。錢鋼說:「你很喜歡歷史的嗎?」「是啊,你是我們香港學生的集體回憶,那個《唐山大地震》(按:那是香港高中生的必讀書,該書的還曾是指定課文) 我高興他看出我是個歷史愛好者。《舊聞記者》曾於明報連載,作者在香港大學翻閱了六十年前香港、內地和台灣各種不同立場----左中右、日本人佔領者甚至所謂「漢奸」(親日派)辦的華文報章,按時令在報上撰文講述六十年前發生的事。作為一個愛好歷史和書籍之人,當然也買了一本關於歷史的書----《讀版圖學中國歷史》,也是中華書局出版的。我想到一次跟朋友談到「北宋的汴京」,卻想不起今地名,這種工具書也有一定的幫助。

延伸閱讀:
肥力:夏讀上篇:記述了一次無邊吹水會的盛況,本人也談到去年的書展和廖小姐設計的書。
本blog:伊莎貝拉
Sam:彭定康重臨香江:我來不及參與周六早上Page One攤位的簽名會,也沒有參與Sam提及在美孚的,可是我們在Page One攤位看到肥彭親筆簽名的看板。

Labels: , ,


Comments:
你提到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兩本書我也有買。
 
我也是因為報上的介紹才買,我也是想看看那班「三十世代」如何批判甚至控訴那班baby-boomers!
 
葉璇的書封面是很粗操 但內容你有翻閱過麼?

我倒是想看看書的內容''印象中的她

在演員二十多歲裡頭她私下頗有才情的''

曾無意睛看過她寫的短文''那年她剛進

tvb''
 
多謝你的來訪,恕我沒翻閱過內容。其實葉璇是挺有才華的,在美國念政治學,只是後來的負面新聞讓很多人不怎麼喜她。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