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4, 2006

 

浪花一朵朵/人民之歌/只因喜歡Faye

在遊行期間,有朋友談到他曾跟家人到過澳洲開恩茲(Cairns)以及鄰近的大堡礁。我說我也到過,當天還坐著直昇機看到海龜喔!我還到過黃金海岸悉尼布里斯班。我想起下面這首歌,雖然那首歌說的是馬來西亞

浪花一朵朵 唱:任賢齊/阿牛/光良
作曲/作詞:任賢齊/阿牛 編曲:王豫民 

我要你陪著我 看著那海龜水中游
慢慢的爬在沙灘上 數著浪花一朵朵
你不要害怕 你不會寂寞
我會一直陪在你的左右 讓你樂悠悠

日子一天一天過 我們會慢慢長大
我不管你懂不懂我在唱什麼
我知道有一天 你 一定會愛上我
因為我覺得我真的很不錯

時光匆匆匆匆流走 也也也不回頭
美女變成老太婆
哎喲 那那那那個時候 我我我我也也
已經是個糟老頭

啦啦~ 我們一起手牽手
啦啦~ 數著浪花一朵朵

遊行又怎能少了民運歌曲的呢?上文談到我喜歡的民運歌曲。其實還有一首,不過是幾天前才學會的:

人民之歌(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詞:金佩瑋 30/1/1997

看吧!人民在挽手
爭取正義和自由
歌聲裡群情似火
滿溢激昂震撼著四週

捍衛人權護眾生
不分社會還是個人
方可叫無限理想
每日每天漸近


人民意願求實踐
自由的風不怕遏止
每刻也願勇敢
背負這革命旗幟
忘記畏懼勇踏前
正面迎接歷史

或許大家要奇怪,為什麼小弟個個都不喜歡就是要喜歡Faye呢?其實這首歌本來叫只因喜歡你,由林海峰和周美茵合唱。後來因為軟硬天師(林海峰、葛民輝)和王菲重唱了這首歌結果取了這個名字,我選的也是他們的版本。



近日軟硬天師重出江湖,他們是九十年代商業電台的DJ,以搞笑見稱。當年我和一位同學也合稱為軟硬天師,我軟他硬。說來也有趣,大專的時候我有一位同學名叫芷欣,在廣東話芷欣和只因同音,結果當時大家就很喜歡唱這首歌,也成了「芷欣」喜歡你。後來還出現了「只因(芷欣)」系列----只因有著你一切很美只因有你之類。

只因喜歡Faye
曲:陳復明 詞:鄭國江

女:只因喜歡你 眼裡缺點都優美
只因喜歡你 偶有過失都不理
碰見你以後 我眼裡只得你
男:只因喜歡你 我你要我點都可以
只因喜歡你 那介意睇邊齣戲
世界縱再大 我眼裡只得你
合:*早午 晚上 有了你心間空間
載滿了趣味 風霜雨霧
我替你擔當抵擋 那會退避
只需於一起 天色陰晴都美*
女:只因喜歡你 會偶爾吞聲忍氣
只因喜歡你 縱抱怨不敢生氣
你笑我幼稚 縱錯了因喜歡你
(重唱*)
男:只因喜歡你 會偶爾吞聲忍氣
只因喜歡你 縱抱怨不敢生氣
你笑我幼稚 縱錯了因喜歡你
女:只因喜歡你
男:只因喜歡你
女:只因喜歡你
男:只因喜歡你
合:只因喜歡你

Labels: , ,


Comments:
澳洲我只去過雪梨
還是那種航空公司五天三夜的套裝行程
是有點趕啦
不過至少飛了過去
我除了搭火車到Blue Mountain之外
還去爬港灣大橋(照片太貴所以沒買)
此外他們的藝術市集也很有趣
我就買了個顏色鮮豔的喵喵背包回來
還有一組大中小魚的擺飾
那趟行程蠻有意思的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