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2, 2006

 

我歌我行


在遊行期間,經過民間人權陣線的捐款站。只要捐款HK$50以上,就可得到一隻「給香港人的歌」的VCD。內有23首民運歌曲(實際是19首,去除重複的),內容是剪輯自各類示威集會的片段。上半部多是金佩瑋的歌,下半部則多是鄭楚萍(Irene Cheng)的作品。始終拍攝的不是專業人士,音效有欠理想,媽媽還說像看翻版VCD。不過大部分的歌(除了上半部一大堆競選宣傳歌)我不僅勁愛,還都說得出背景。

經過新婦女協進會的攤位,捐款可以得到一本該會編的歌集。當然,你可以隨時拿起那本歌集唱那些你喜愛的歌曲。在家看VCD可讓你憶起當天的激情,只是不及你在集會是唱那麼興奮。

我喜歡的民運歌曲(在遊行期間一播我就跟著唱,不用看歌詞):
愛的征戰:此生縱使不可見,願他朝有後繼者。勞動者終要自主,成仁見青史。
民主.香港 一切因我們而發生:忘記昨天漆黑一片,期望明天香港蛻變。
誰說:誰說我弱小不足道?難做到更要做到!
自由的夢--為Irene和124遊行而歌:不一定要為她和某次特定的遊行而歌吧?(呵呵!)

延伸閱讀:
香港獨立媒體:《給香港人的歌》廿三首民主歌曲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