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6, 2006

 

初次嚐到寂寞

周六媽媽買了一隻「鄧麗君----淡淡幽情」的CD,那是一個把宋詞譜上曲的專輯。她想找了粉久了,裡面還有詞的語譯和它們背後的故事。下面那首歌雖然不是這個專輯的,卻跟千言萬語一樣唱出了我的心聲。

鄧麗君晚年雖然碰上了法籍男友Paul,可是很快就撒手人寰。曾經擁有過,總比一生都沒有好

初次嚐到寂寞

莊奴詞 譚健常曲 鄧麗君唱

風兒走來問我 什麼叫做寂寞
我的年紀還小 哪裡懂得寂寞
雲兒也來問我 戀愛是否快樂
我還不解風情 怎知是否快樂
風兒走遠 雲兒飄過 只剩下孤獨的一個我
心兒裡 彷彿失落了一些什麼 只剩下孤獨的我

風兒若再走來 雲兒若再問我
我要告訴它們 初次嚐到寂寞

延伸閱讀:
本blog:愛人哪......請妳呼喚我!:我每天都在祈禱,快趕走愛的寂寞。有人說過:「年輕時我曾憂國如渴慕戀人」,我說:「年輕時,有人嘗渴慕戀人如同憂國」!
肥榮:情感的錯配
肥力:快來準備三十三無(自我):有人仍在等待,有人卻患催婚之苦----作者說的。
阿菲:菲非焦點:每當碰上這麼的困惑,我就要找出來一讀!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