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1, 2006

 

格格流落街頭,天使甩掉鞋跟

一份刊物讀到內地著名的維權(維護人權)的律師高智晟的十三歲女兒格格被迫「流落街頭」。她和媽媽和高律師一同遭軟禁,不過8月26日那天格格擺脫了公安和國安的監控,可是不夠48小時她和母親遭「脅迫」「被迫」回家。該刊物更刊登一首叫《給流浪街頭的格格》的詩。

連「格格」也得流浪街頭!我想起了當劇集「xx格格」風靡兩岸三地的時候,「格格」、「阿哥」、「福晉」一大堆源自滿語的詞兒天天在熒幕出現,可是熱潮過了這些用語又回到歷史書中,誰也不會用。我還曾是某「格格」的超級粉絲,這個詞用英語說還得譯成"Princess",沒有別的說法。

「格格」也得流浪街頭實在太悲慘了!我想大專期間同學告訴我一位我們認識的中大朋友一天竟在圖書館甩了一隻鞋跟!結果我在電郵寫了一句「雁行悲折翼,天使竟甩跟」。不過看了「著名」的天使Little Twin Stars(圖)卻是不穿鞋的!我只聽說過「折翼天使」,卻不聞Kiki Lala甩鞋跟。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