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0, 2006

 

我要走天涯--讀一則遊記有感

金門馬祖,我知道。
 琉球?不是日本那個吧。
龜山島,不曉得,
 是人還是龜住的呀?
釣魚台列島
 波濤洶湧,日艦環伺
大概只有不辨國界的鳥和龜才會去。
 天涯海角*
又是在英國還是海南島的呢?
 我要走天涯,跟她跑到天涯
東沙南沙綠島鵝鑾鼻還有小琉球
 我要奔海角,跟她越過海角
到本州九州四國北海道還有琉球
 無奈,如此時勢
家人的心潮匉訇如台海的浪
 病者的呻吟猛於東海之雷
至於我,又豈能如斯浪漫,
 仍大唱其「夜遊杜拜」,寫這樣風花雪月的詩?
古人說汝安則為之,
 什麼時候,我才無須再在虛擬的凱達格蘭大道
只能用鍵盤呼我的口號?
 什麼時候,我才再次真正讓親人安心,
再次走遍天涯?

9月19日構思於葵涌及土瓜灣
9月20日完稿於土瓜灣

*英國的天涯海角,原名Land's End。在英國最南部,我有朋友到過。

延伸閱讀:
相關遊記
新春秋:倒扁有感,兼懷至親:在該blog讀到「刪詩」一詞,我在想你不是要我刪掉那首詩吧?當然不是這個意思。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