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記伯公安葬儀式和其他

周日六時多就要起床,乘火車往大圍。再乘旅遊車往順德。經深圳東莞番禺至順德均安懷宗園,那是一個由順德區政府管理的公共墓園。國人說「入土為安」,雖然現在都行火葬了,所謂墓其實也不過是像鴿子籠似的多層大廈式的戶外龕位。不過在把青玉造刻有心經的骨灰甕安奉在龕位當兒,也得用土把它掩蓋。採中國民間信仰儀式,有上香和燒紙錢的環節,但我全以祈禱代替。

台灣作家琦君有名篇故鄉的桂花雨,我卻吃上了故鄉的桂花「魚」。近日的新聞盡是關於食物安全,一些地方的桂花魚更驗出孔雀石綠,不過大家都不怕了。本來飯後打算安排參觀祖屋,但因時間關係取消了。幾年前倒到過,參觀過祠堂和那兒的井(所謂離鄉別井喔),還有李小龍的祖父李文田先生的故居。那兒的電視台仍重播包青天,早陣子還播星星知我心

回程很累,由中山睡到寶安。過境用了e-道,方便快捷。媽媽慨嘆香港和內地的天空都是那麼灰濛濛,大概只有西藏加州才能看到「藍天白雲」。

今天回原公司發薪,請了半天假。拿了今天新發行的郵品,買了一份時代論壇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To the place, I belong,
West Virginia, mountain momma.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1971) John Denver

延伸閱讀:
本blog:We are all heroes--記伯公告別式和當日諸活動
香港文匯報:順德「開發李小龍資源」香港走寶:昨天是李小龍的忌辰,順德的李小龍紀念館昨日舉行奠基儀式。
Jocelyne:Endless Story(留言部份)
Jocelyne:2006年.日本驚嚇大冒險之旅(留言部份):能夠攜手遊人間,踏過鄉關走遍天涯,一同譜寫那不完的故事,該是多美。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