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1, 2007

 

07新期待

昨日明報讀書版刊登了「07新期待」,就是07年各出版社的新書巡禮。我期待進一步出版社蔡寶瓊(香港一位教育學者)的教育反思和陳順韾的七八十年代的社運經歷。不過我更期待的要算是中華書局出版的新書,中華書局給我的印象是很傳統甚至比較保守,現在也迎合潮流為bloggers出書了。一本還是朋友的朋友的閱讀和教學的Xanga結集,最期待的要算是沈旭暉策劃的《我們的留學歲月》(2008/1/1按:因故要2008年才能出版)(2010/2/18按:至今仍未出版......)囉!該書將藉訪談或親自撰文,記錄香港社會精英六七十年代在海外受到外國文化啟迪的經驗。幾年前當我看到很多演藝界人士都是從海外回來的,有人告訴我:這是個歷史問題--移民潮!我的親友好些都在外地留學,是不是也要出一本書,專探討那些只在或只能在本地就學,甚至不能念上大學的人的心態?

再一次Happy New Year!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