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07

 

野百合也有春天

這篇文章本來刊登於2007年1月15日,只是近日更新我的profile,選用了下面這首歌的唱詞。我youTube這首歌時發現不少不同的版本,找到一個由馬來西亞女歌手王雪晶(Crystal ONG Shir Ching)唱的(見下面片段)。未知這MV拍攝的年份,但外貌和聲線非常稚嫩。根據資料王7歲出道,現年21歲。孟庭葦版本的MV那位小女孩也很可愛,只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潘越雲的版本,不竟小女孩唱這種歌實在不倫不類。



野百合也有春天

曲詞:羅大佑 唱:潘越雲

彷彿如同一場夢
我們如此短暫的相逢
你像一陣春風輕輕柔柔吹入我心中
而今何處是你往日的笑容
記憶中那樣熟悉的笑容

你可知道我愛你想你念你怨你 深情永不變
難道你不曾回頭想想 昨日的誓言
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 嬌艷的水仙
別忘了寂寞的山谷的角落裡 野百合也有春天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野百合學運: 野百合是什麼植物?有什麼意義?有了,後來中的「梔子花」又是什麼呢?
本blog:你是我一輩子的愛:也是潘越雲的歌,就算你未能我一輩子的愛,可是你卻是我們一輩子的......(呵呵!)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