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0, 2007

 

Thanks thanks thanks thanks Monica!

一直很想知道「哥哥」的名曲Monica中的Monica是什麼人,今早聽了商業電台的節目才知道是這首歌的填詞人黎彼得的女友,歌詞說的也是真人真事。不過我倒知道歷史上的一位Monica的故事,她就是奧古斯丁的母親,為了兒子她花了很多年的時間為奧古斯丁祈禱。奧古斯丁早年放蕩不羈,17歲就跟一位鄉下女子同居。後來浪子回頭,最終成了一位偉大的聖徒。據說他讀了羅馬書十三章中的「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蕩,不可爭競嫉妒,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悔改的,而Monica也成了母親的守護聖人(patron saint),象徵著忍耐(patience)和母愛。

讀了這個網站才知道本周(2月18日至24日)是國際友誼周(International Friendship Week),多年前曾收過一個關於國際友誼周的電郵,只是當時正值印尼事件,跟我談什麼國際友誼簡直是一大諷刺!今年的國際友誼周剛巧碰著農曆新年假期,雖然傳統上農曆新年比較注重親情多於友情,我仍然希望把這首歌送給每一位我認識的朋友。當然Monica可以改成不同的名字,前文提過我沒習慣被稱和自稱「叔叔」(或許骨子裡是不願認老),或許我要多聽「哥哥」的歌以緬懷我的「哥哥時代」。



MONICA - 張國榮
曲︰NOBODY 詞︰黎彼得 編︰黎小田

*妳以往愛我愛我不顧一切
將一生青春犧牲給我光輝
好多謝一天妳改變了我
無言來奉獻 柔情常令我個心有愧

#THANKS THANKS THANKS MONICA
誰能代替你地位

+妳以往教我教我戀愛真諦
只可惜初生之虎將妳睇低
好多謝分手妳啟發了我 祈求原諒我
餘情隨夢去妳不要計

重唱 #

%呵 想當初太自衛
呵 將真心當是偽
呵 當光陰已漸逝
方知它珍貴 妳已有依歸
負了妳錯愛 此美夢永遠藏於心底

重唱 *,#,+,#,%,#,#,#

Labels: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