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07

 

全民投票實踐計劃

今天是行政長官選舉,我雖無權投票。但主日崇拜後我跑到油麻地鴉打街籃球場參與全民投票實踐計劃。那是一個民間團體搞的,就以下三議題作全民表決:

(1) 表決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

(2) 支持或反對不遲於2012年由普及而平等選舉產生行政長官

(3) 支持或反對立法制定最低工資

選民資格:凡滿十八歲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均可就每一議題投票一次;十一至十七歲香港永久性居民、十一歲或以上香港居民可就每一議題投一次意向票。

投票須知:請攜同身份證或特區護照或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明文件到投票站領取選票,工作人員將在選民左手蓋上二十四小時內不褪色記印,以防止重覆投票,故此,工作人員在發出選票前亦須檢查選民左手。

因資源所限,全港只設28個票站,鴉打街已是最接近我家和教會的了。投票在十時開始,可是我廿多分鐘前已到達票站了。站外有警車駐守,義工則忙於籌備。不過義工大都年輕,訓練時間不多,似乎有點手忙腳亂。投票開始前只得在站外蹓躂,偶爾有市民經過問及我會鼓勵他們投票。投票開始只有三數人投票,我占了沙發,就是第一個投票。我依足規定出示身份證,遞左手蓋印----可是人員卻在我的右手蓋印。拿三張選票、蓋印、投票。計劃當局宣稱「蓋印二十四小時內不褪色」,可是回家用肥皂一洗就甩,搞不好我可再到別的票站投票。

投票後往油麻地公共圖書館,借了榮譽的造象一書。提到「鳴謝李慧嬈女士」,想是多年前在這個同人誌見過的那位。

延伸閱讀:
Sam:649 vs 123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