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8, 2007

 

突尼斯在哪兒?黑橋牌又是什麼?

我公司的同事特愛吃,常常會到附近的酒樓飲茶作午膳。又常有贊助商的贊助品,所以下午常會吃下午茶。昨晚臨下班時吃到台灣黑橋牌的牛肉乾,不用說就是台灣的客戶送的喔。我要看一看包裝,結果同事說在香港沒有賣的。上網翻查一下,產品說明是「精選澳洲進口上等肩胛里肌牛肉直接刨片,保留牛肉的筋脈與纖維,再加上辣椒粉、甘草等獨家香辛料長時間滷煮烘烤,香辣不麻口的醇香滋味與咬勁」,果然利害!最有趣的要算是「台灣黑豬系列」,不過暫時沒有吃到。我想到要是我的promotion letters和企劃案寫不好就真的要蓋上「台灣黑豬」了,不過不用擔心,我的老板信伊斯蘭教的,只吃素。

我在現在的公司和原公司都吃過客戶送的「台灣李製餅家」鳳梨酥,未知當地是否很有名。我和一位朋友印象最深刻的要算是綠茶糕,不過據說在香港也買到了。上次的展覽突尼斯(Tunisia)駐華大使館贊助,對方送上當地的酒和棗作禮物。昨午同事又請吃棗,我想到下班後要跟朋友聚會,拿一點跟他們分享吧。

昨晚在重慶大廈一印度素食食肆用膳,一大堆很難記住名字的飲品和食品。我喜歡印度的samosa(咖哩角,跟大部份香港人在快餐店吃到的不同。那種是扁平的,印度的是呈錐體形狀,較厚。)、還吃了炒飯,印度的米長身而不黏,摻了紅米。每當傍晚重慶大廈總有一班我們稱為"curry sales"的在派傳單招攬食客,站在兩旁像條木人巷。當我拿出「突尼斯的棗」給朋友吃(很想找圖片,但找不到),大家都感到甜而不膩,讚!不過有人就問:「那突尼斯在哪兒?」我一時也記不起它的正確位置,說總之是非洲一個共和國。後來朋友提我「在西西里島(按:在意大利)的下面」,那是北非。

相信大家很熟悉阿華田這種飲品,近日維基到原來在九龍城的啦啦泰泰國菜館有一種自創的「阿華田豬手」。根據資料是用十多種香料秘製而成的醬汁,其中一種材料是阿華田,醬汁和豬手燜約五小時便成。甜甜的醬汁與豬手非常匹配,肥瘦適中,改天真的要試試。

Labels: ,


Comments:
黑橋牌是老字號~很多人都喜歡這家的口味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