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07

 

你我若沉默,港台便無聲!

近日的中大學生報事件,恕因各種原因一直沒有置喙。雖然我明白「你我若沉默,香港便無聲」和「今天不作捍衛自由的戰士,明天就成了海上的難民」的道理,可是因為諸般的壓力、家人的期望與要求和家庭責任(探阿公!),周日的「愛國民主大遊行」我也不能參與。可是今晚看了這則留言我巴不得拍案而起,為言論自由發聲

按好友Jocelyne小姐嘗於她的部落格撰寫有關她的埃及之旅的文章,當中提到「孫燕姿事件」。Jocelyne嘗試為埃及人「平反」,希望台港兩地的部落格讀者不要以為埃及人是那麼差、十惡不赦。誰知臺灣EMI透過當地一家律師事務所就無名小站一篇題為《孫燕姿埃及事件的另一種聲音》的文章提出申訴。臺灣EMI要求無名小站刪除該站一切關於「孫燕姿事件」的文章,Jocelyne的文章也因此刪去。

雖然,在香港也發生過有網友在部落格揚言要「炸迪迪尼」和組織「快閃強姦黨」而被捕的事件。近日亦有一精神病患者幾次要求在星島日報刊登要求「統一世界」的啟事而被拒的代誌,這不竟涉及了公安和社會安寧的事宜。《孫燕姿埃及事件的另一種聲音》一文(還有Jocelyne)只是就該事件發出「另一種聲音」,嘗試廓清公眾誤解。未知是否危害了孫燕姿本人的聲譽。可是Jocelyne因這篇文章而遭殃及池魚,實在讓我無比憤怒!無名小站的舉措,簡直比那些一天到晚罵某人為「228事件元兇」的政客更粗暴、更白色恐怖!

可惜,小P不能舉起示威牌到無名小站到臺灣EMI到總統府去抗議。因為某些特殊的原因和感情,我也不能罷看諸位好友的無名小站部落格。可是,為了言論自由、為了愛----

你我若沉默,港台便無聲!


按:一直以來我為了避免跟香港電台混淆,提到「香港和台灣」我總簡稱為台港。雖然這會讓一些香港本位主義(又稱大香港主義)者異議,怎麼讓別人先行?可是這回,我破例,取其語帶雙關。

6月3日補述:
近日香港還有起碼兩宗網友在部落格自稱黑社會會員被捕的事件,這個我寧願從嚴。可是這個事件不涉政治和公共安全威脅,當中白金會員和非白金會員還遭分別對待,非白金會員的文章就可以隨便刪去不給理由的嗎?這是什麼理由?

延伸閱讀(6月13日補述):
蔡小艾之挺依王國:孫燕姿埃及事件的另一種聲音(下)(正文及留言部份):有下沒上,刊到哪裡刪到哪裡。我就是看到上面的連結又是給刪去找到這篇文章,最後還是找到新連結替代。

Labels: , ,


Comments:
我在無名也轉貼了「孫燕姿埃及事件的另一種聲音」,也被無預警的刪了。

我不怪無名,但是我真的不懂,如果寫「孫燕姿埃及事件的另一種聲音」這篇文章的埃及旅行社真的寫錯了,EMI為什麼不公開說明,反而選擇用法律途徑,想強制讓這篇文章在網路上消失。現在是網路時代耶!紙怎麼可能包得住火。而且早就是民主時代了,還想控管思想會不會太落後?莫非心虛?

我對EMI和孫燕姿的好感,再次下降。
 
因為你不是大概無名白金會員,所以沒有在留言板給你預警。不過也實在太過份!
 
別理我的email回覆...我後來看清楚是怎麼回事了,唉唉~~

目前服務的公司網管很嚴,無法用MSN或網路郵件,所以輸於與Joycelyn及許多其他友人聯絡...@@"

我本身不是無名的VIP但Joycelyn是。

說什麼民主國家...還不是一堆專制控管手段!
 
不是行政機關控管的問題,是商業機構濫用了法律訴訟機制。我深信「Truth shall prevail」!

她叫Jocelyne或Joyce,不是甚麼Joycelyn。我再憤怒也不會寫錯念錯妳們的美麗名字!
 
最近接了一些新工作, 忙碌異常很少四處逛網誌, 今天晃到小P家卻無意間發現這篇文章, 著實感動! 然而怯弱的無名至今沒有任何回應, 讓身為VIP白金會員的我徹底失望!還有那如維維所言, 試圖控制言論自由的心虛台灣EMI, 更是讓人異常憤怒!

至於fifi不小心拼錯我的名字倒是沒有關係啦, 因為那是英文名字轉換的法文, 對於不是以法文為母語或熟悉使用的人來說,會不小心筆誤打錯也是在所難免啦.

總之, 還是很謝謝大家一起伸張正義, 雖然不見得有效就是了...(不過, 我的日本朋友們也提過這個事件, 我還大費周章的用日文解釋了一篇文章給他們看, 哈哈!)
 
我也粉感動喔!只要知道Jocelyne一直在這裡就夠了。最近想起了那位跟我一樣在六月生日的湯米老師,未知他怎麼呢?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