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07

 

和平之歌 

友blog看到兩條YouTube短片,感觸萬千。起初在肥榮的blog得悉此事,impress於中大人之團結,對母校之愛護。可是看完短片,我著實如肥力之所言,不能走這般遠也。

前文曾兄提到「筆戰」。觀乎近日網上烽火連連,水花四濺。新文如雨後春筍之乍現,回響大叫blog主應接不暇;有人卻荷戈獨徘徊,只求「不再流淚的日子」再臨斯土,和平共處不再爭鬥。我想起這首21年前的歌,謹願事件早日平息,和平之鴿永駐人間。



和平之歌 
曲:林敏怡 詞:鄭國江 主唱:群星(名單見YouTube)

大地正飢餓 戰火風中散播
大戰不斷 人民流淚變江河
過去已錯過 記憶中多戰禍
炮聲一過血成河 
奔向幸福 奔向和平 讓我掌舵

絕望變希望 歌聲風中遠播
沒法想像 為何人類這麼傻
錯過再要錯 永不終止戰禍
清風不禁嘆奈何
火已盡熄 風要唱誦 和平之歌

大地願望變歌 心中的希冀沒法阻
處處也有共鳴 一起唱和
力量是在你心 莫再將心反鎖
同期待和平 聲調諧和

風正在唱 高唱和平這首歌
要世上重見真情
山正和應 一片和平愉快聲
透發著人性的摯誠 心相應

大地已安靜 彼此真心照應
熱愛生命 全球人類見溫情
以愛引發愛 愛心比火更盛
晚間一過見黎明
風正在吹起勁奏著 和平之聲

願望是用這歌 將心中的愛喚醒
叫那冷卻熱情 今天更盛
以這最暖的歌 化開心中的冰
以至真的心歌頌和平

風正在唱 高唱和平這首歌
要世上重見真情
山正和應 一片和平愉快聲
透發著人性的摯誠 心相應

Labels: , ,


Comments:
看回如此有意義,既有宣導和平主義的歌詞,實在感慨萬千... 反觀現在香港歌曲的內容,不外乎爛泥,無賴浮誇等等的情情愛愛的歌詞,失去了往日的多元化... 再想起以前家駒的作品,更不勝唏噓... 我雖不是家駒的歌迷,但beyond早期的amani,光輝歲月,灰色軌跡,真的愛妳,俾面派對等等的作品,依然津津樂道.

聽回上星期五光明頂的林子祥訪問,更不禁想起往日後殖民地的美好時光...
 
那集光明頂我也有聽,又是的,現在的樂壇紛紛推出翻唱的舊歌:比方林一峰的《一期一會》(原陳百強《幾分鐘的約會》)、萱寧(Ama)的《藍月亮》(原李克勤)、衛詩的《傻女》(原陳慧嫻),不過對那班靚仔來說舊歌還是當新歌聽。
 
唉, 如果我而同後生仔話鐘意聽林子祥陳百強,真係唔俾人話out晒先奇!

我讀書時都好鍾意克勤的歌, 而家都會聽, 但硬係冇左以前的味道,商業化左好多!
 
李克勤?近期的天水圍城挺好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14f09dcqv8&mode=related&search=
還有一個很棒的改編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00RMxHqNA4
 
嗯, 天水圍城真的還不錯...

下次回香港時買他的dvd吧(上次回香港有買他的演奏廳第一集)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