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9, 2007

 

彩虹下的約定

下班後回團契,講士師記關於參孫(Samson)的母親的部份。會後看到一本詩歌集,看到彩虹下的約定這首歌。跟一位姊妹談起,想到2003年SARS的時候謝婉雯醫生去世,媒體熱播這首歌。2003年是我一家最不願意提起的一年,因為那一年我失業。

謝婉雯醫生是一位基督徒,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SARS期間犧牲。在前文提到的一個展覽,也展出了她的葬禮的場刊。當年還有好幾位醫護人員殉職了,比方男護士劉永佳、鄭夏恩醫生等。不過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鄧香美,她是基督教聯合醫院的健康服務助理,2003年5月15日死於SARS。或許因為她和其餘幾位犧牲者的職位和各種原因,他們的光芒彷彿都被謝婉雯掩蓋了。

彩虹下的約定

曲:游智婷 詞:萬美蘭

我空虛的心靈終於不再流淚,
期待著雨後繽紛的彩虹,
訴說你我的約定。
我不安的腳步終於可以停歇,
主你已為我擺設了生命的盛宴。
與你有約,是永恆的約,
彩虹為證,千古不變。
我要高歌為生命喜悅,
萬物歌頌你的慈愛,
大地訴說你的恩典。

6月10日補述:今早大雨,0753才醒,未能參與主日崇拜,真沒趣!中午探外公雖取消,下午仍需訪友。團契有一姊妹快神學畢業,她將被保送赴美攻讀神學博士。想到某好友快碩士畢業,我問他可想到多念一個學位,以跟某才女同列?不過越想這麼比來比去真沒意思。

Labels: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