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07

 

記2007年香港書展

周六與Stephen(梁國基先生)到香港書展,他早在1430進場。我1515方能下班,到了會場已1630。我買了商務印書館出版的學生成語詞典,這是媽媽聽了香港電台節目的介紹要買的。又買了星屑醫生的《這醫生很~潮*》,他是位基督徒,結了婚,有事奉,又是名blogger,我要虛心細看。

今年好幾本矚目的新書,雖不買仍留意:大家想想,為什麼本年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梁家傑傅穎(Theresa FU)的書都是同一家出版社出版的,可是為什麼後者比前者暢銷多呢?秘密就是傅穎(Theresa FU)的書由該出版社這位設計師設計的。黃婉伶(Race)的書講了她的早年經歷:她生於馬來西亞登嘉樓(Terengganu)州,在新加坡念小學時要早會,唱國歌,背新加坡國民效忠誓詞,她常常在早會期間暈倒。王菀之(Ivana)雖不及Race的吸引,但附了一本以她母校校簿作設計的別冊,展示她中學時期的作文。

江若琳(Elanne Ling KONG)的寫真集賞心悅目,在一份雜誌得悉她是一位基督徒,讚!哈利波特第七集是全球焦點,今天起碼看到兩位路人(一在荃灣、一在土瓜灣)拿著哈七閱讀。說句真話,報章上琳琅滿目的書籍介紹引不起的購買意欲,反而每年書展都是撿那些十元廿元一本的平貨。今年在天地圖書買了兩本書--楊絳女士譯的《斐多(Phaedo)--柏拉圖對話錄》和關愚謙的《到處留情》。關是一位旅德華人學者,講述了他在各國的見聞。

從新聞得悉今年有來自汶萊甚至寮國(老撾)的書,在介紹亞洲書籍那邊。拿了一份關於越南節日的小冊子、巴基斯坦的國情簡介、拉合爾卡拉奇的地圖。

Stephen買了一本次文化堂出版的《小狗懶擦鞋》(講香港粗口的來歷,呵呵!)、一本地圖和翁靜晶的《危險人物3》,1930離場,晚餐於扒王之王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